自从上回钓完鱼,我们整个星期都对钓鱼念念不忘,终于在上个星期天,我和白小易又一起去柴河钓鱼了,在这次钓鱼中我们获得了不少的经验和乐趣。
我们来到柴河以后,便兴高采烈的做起了准备工作,正当我要挂鱼线的时候,鱼线像一团有静电的毛线一样死死地绕在了一起,怎么也解不开了,唉,刚开始就遇到了困难,不知道钓鱼的时候要跌多大的“坑”呢。
解开了鱼线,做好了准备工作,我便跑到了柴河旁边,开始钓起了鱼,一分钟一分钟,我的鱼漂像个罗汉一样一动也不动,我的耐心到了极限,嗖的一声,鱼竿便出了水面,“啊?!”挂在钩子上的鱼食消失了,只有两对空空的钩子在空中转动。听到了我的声音爸爸过来了,他看了看鱼竿,毫不犹豫的朝着河里扔进去了一大块鱼食,然后对我说:“先给鱼打个窝,把鱼都吸引过来再钓。”说着又扔进去了一块。果真不出我们所料,过了一会儿,水面微波荡漾,好像有鱼出现了。
见此状况,我轻轻的捏了一块鱼食,挂在了鱼钩上,左手捏着线,右手握着竿,轻轻一甩,鱼钩便脱手而出,轻轻地进入了水面,过了大约五秒,鱼钩微微动了一下,突然鱼漂又沉了一下,好机会,我大声喊着:“大力,迂回,直杆,快速。”说着便快速将竿一拉,果不出我所料,一条大约六七厘米的鲫鱼挂在了鱼钩上,我笑着把竿往回一拉,谁知那条鱼却一打尾巴,脱钩而走,啪的一下掉进了水里。啊,这也行?第一条鱼就掉了,今天可真背,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时间还多着呢!
过了大概二十分钟,我的鱼篓里已经有了五七条鱼了,呵呵收获不错么,正当我看鱼的时候,另外一边的白小易对我说:“快来看,你的麦穗被亮亮弄死了。”“啊,不会吧。”说着便跑了过去,果然我的麦穗仰面朝天的漂在水上,原来是亮亮把我的麦穗放在地上看,鱼缺氧就窒息而死了。我看了看说:“那这条鱼怎么办,好不容易才钓上来的啊。”话还没说完,熊威抓起我的麦穗便嗖的一声扔进了水里。我半哭半笑的说:“你真行啊,把死鱼扔水里干嘛!”说着便走了回去并无奈的说:“下次小心点,我就这么几条小鱼,弄死完可就没了。再说,这也是一条生命啊。”
我刚一回去,鱼漂就动了一下,我急忙一拉,一条活蹦乱跳的鲫鱼挂在了钩上。我把钩甩来甩去可怎么也拿不到鱼线,一气之下,把狗往回使劲一提,“刷”鱼钩带着那条甩着尾巴打着秋千到了我身后,轻轻取下鱼时,那条顽强挣扎的鱼将身子一打,便从我的手中逃脱了,可谁知它却掉到了河边的草坪上,几个打尾巴的声音过后,那条鲫鱼身上便沾满了碎草、灰尘,我急忙蹲下身子,把它放进我的水桶里洗了又洗,呵呵,真是一条调皮的鱼啊!
就这样,一条鱼一条鱼的被勾住,同时一条一条鱼也在掉着,有的鱼因为拉杆速度太快,一出水面就又迅速掉了下去。在新的位置钓鱼时,很长时间都没鱼来咬钩,我就那么一直等啊等啊。好不容易等上来了一条鱼,一拉钩,鱼就像脱了弓的箭一样有扎了下去。啊,换了个好位置,怎么反而更难钓了,因为我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事——打窝引鱼。忘记了重要的事情怎么能钓上来鱼呢!于是,我便抓起了一把鱼食学着爸爸的样子,“嗖”的一声,鱼食便沉进了水里。果然,打我的效应就是好,不一会就来了几条小鱼,我换了种不会化的鱼食,扔在了水里,好长时间过去了,久不登门的鱼终于又来了,一拉钩,喝,上来了一条小麦穗,虽然收获不大,却已经证明打窝成功了呢!
又钓了好长时间,钓上来的不多,几乎都是拉出水面就掉了下去,时间也不多了,爸爸也要收杆走了,正在我收竿的时候,白泽中那边传来了消息——在他爸爸叫他回家的时候,他没有再挂任何鱼饵只是占了一点点蜂蜜,可谁知扔下去不久鱼竿就动了起来,一拉钩,一条小鲫鱼便挂在了鱼钩之上。什么??这也行,我听完之后顿时惊讶了,这真是一个奇迹,正所谓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啊!
这次钓鱼让我取得了很大的收获,一、钓的鱼不少,总共钓出了三十多条鱼,二、学会了很多钓鱼技巧——钩的深浅,怎么快速绑鱼食等等。总之钓鱼是门技术活,如果不用心将一无所获,钓鱼最主要的就是耐心,有耐心才能钓的鱼,正应了那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钓不上来鱼就不钓了是不行的,虽然这次钓鱼辛苦,但却让我们十分的快乐,这次钓鱼真好玩啊!!我爱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