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的优秀作文
水是大地不可缺少的,也是我们的生命源泉。万木葱绿的大自然离不开水。
过去,大家都以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由于日益加重的环境污染和毫无控制的滥用,造成了全球性的水荒,大自然终于向人类敲响了敬重:节约用水已经成为保证人类生存和发展的燃眉之急。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回乡探亲,在路过一座大城市时,看到人们拿着塑料桶,排着长队,等待从消防车中接取一定量的用水。亲朋好友串门,欢迎的礼品是一桶清清凉凉的水。前几天,我从电视中看到一则更令人震惊的消息,中华民族的摇篮,我们的母亲河——黄河的干流竟发生断流。断流的范围从山东直迫河南。听爸爸讲,我国由于缺水造成工农业生产的损失十分严重。节约用水对于我们来说已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了。可在我们周围,浪费水的现象随处可见:马路旁自来水管破裂,清水横流十天半月,过路人视而不见,有关管理单位也充耳不闻。为了赚钱,擦车的人随便拧开消防水龙头,地上水流成河。许多家庭抽水马桶日夜“泉水叮咚”。商贩夏季推销水枪这种“武器”也由轻型向重型发展,用水量不断增加。在学校里,有些同学洗完手或抹布,没有随手关好水龙头,导致流水不断的现象时有发生。
节约用水,不仅是家长和大人们的事,我们小学生也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己不玩,也要劝告小伙伴们不去玩那些浪费水的玩局。
我们要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节水意识。这不仅仅是为了今天,更重要的是为了我们青山绿水,碧水长流的未来。
“滴答,滴答……”听,水又在痛苦的呻吟了,那声音低微而又沉重,水滴不会用人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悲伤,但水滴永远记着人类对自己的伤害有多大,一直耿耿于怀。它们为人类的所作所为而吊唁,为人类的可耻做法而叹息……
在这个世界的一切资源里,水极为宝贵,因为人类的生存离不开水,人体里的70%是水,一旦离开水人类存活的可能为0%。七天不吃饭可以活下来,但七天不喝水那就是走到了死亡的边缘。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幕让我刻骨铭心,让我几近痛心的画面:有一次我去妈妈单位,顺路进了一趟水房,我顿时沉默了……满地全是水,清澈的水因被人们无情的踩踏成为了黑乎乎的泥水。我僵硬的抬起头来,一排水龙头都齐刷刷的开着,房屋里空无一人……野兽般咆哮着的水浪飞溅着,喧嚣着!我疾步冲上台阶关掉了水龙头。我深深的陷入了沉思:如果人类不从现在开始节约用水,那么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自己的眼泪。我的心里不由得掠过一丝恐惧和凄凉。谁都知道水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可每个人都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没有把节水的意识真正的放在自己的心里。
在网络里我看到了多少令人心痛的图片,那些严重缺水地区的人民,他们多么可怜,在他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他们对纯洁的水的渴望,看到了这一切我潸然泪下……
节约用水,造福人类,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树立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点点滴滴做起。
每年的3月22日就是世界水日,世界水日的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水是生命之源。人可以坚持不吃东西三周之多,却只能坚持不喝水三天。人体水分大约占体重的65%,一旦缺水后果很严重:缺水1%—2%;缺水5%,口干舌燥,皮肤起皱,意识不清,甚至幻视;缺水15%心跳急促,失忆,意识就快消失;缺水20%晕倒,像死一样。因此,水对人类十分重要,应该珍惜水资源。
有人说,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取水只是水龙头一拧的事,但是全球97%都是海水,淡水只占3%,这3%的淡水大多数都是冰川,排除冰川后还有不能喝的污水、地下水,而我们中国又是世界最缺水的13个国家之一……因此,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其实,每一天都是节水日,每一天都不浪费一滴水,世界才会更美好,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知道节约用水,意识到水的重要性,才能让问题彻底解决。怎样节约用水呢?很简单,只要你每天洗完手拧紧水龙头,不随便洒水玩,洗菜的水用来拖地,拖地的水用来冲马桶,就基本做到节约用水了。同时,自己节约用水是不够的。你应该监督自己的家人节约用水,遇到人浪费水出手制止,多多宣传节约用水,才能让我们人人行动起来,珍惜水资源,爱护每滴水。
离世界水日已经不远了,但我希望大家天天节约用水,做节约用水的小标兵,让每一天都是世界水日!
“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这是一句公益广告语。是啊,我们可不能让自己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节约用水。
怎么个节约法呢?正在我犯难的时候,邻居姐姐家传出了流水声。我走进去一看,原来是姐姐在淘米呢!她淘完米后,并没有将盆子里的水倒掉,而是放在一旁。这是要干什么呢?我挺纳闷的。过了一会儿,姐姐拿着一把菜出来了,用刚才的淘米水来洗菜。我恍然大悟,这不就节约了一盆水吗?
我回到家,听到外面又传来“哗哗”的水声。我赶忙出去一看,原来是淘气的小弟弟在玩水呢!他拿着根皮管,皮管的另一头连着自来水龙头。一会儿把皮管朝上,让水向空中喷射,一会儿又把皮管朝下,看着水流走,还高兴地叫好。我连忙过去劝他,他还强词夺理:“哼,用的又不是你家的水,再说了,这么点水,只要少吃几根冰棍就行了,用得着你来操心吗?”“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缺水的国家之一,西北地区尤其缺水,很多地方的人们还喝不上干净的自来水。你知道吗?人只要一个星期左右不喝水,就会死亡。你在这里高兴地玩水,有没有想过其他地区的人们因为喝不上干净的水而生病呢?你真是太不应该了!”小弟弟听了连忙把水龙头关掉了。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保护美丽家园!
水是生命之源,健康是生命之本!这句话说得是没错,如果我们没有了水,又怎么会健康的成长呢要知道我们离不开水,一旦没有了水,我们就等于没有了生命。
然而,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例子还少吗那么现在我就先说一说我们学校吧!
每次值日,特别是洗拖把的时候,同学们喜欢把水龙头开得特别大,而且洗完拖把后,也不及时的把水龙头扭紧。每次看到这样,我真想上前去说他几句。我曾经留意过教学楼的自来水龙头。有时同学打开水龙头,没有关紧它,它常常是一滴一滴地往外滴呀!这些不知浪费了多少水的情形,真使我们痛心!这真是太浪费了!在我们生活中被浪费的水资源真是无法计算,如果要认真地计算,结果一定让你惊讶得目瞪口呆。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节约的,实际上是在浪费水资源。有的家庭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的往水缸或水桶里面滴,然而水缸和水桶的水却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
在我们浪费水的同时,也在污染着我们的水源,一些城镇将生活污染水和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江河,有的将垃圾和死了的牲畜直接抛入河流中,让河水不能给人类提供方便了。
当然节约水资源有坏的,也有好的!就拿我家的家庭主妇来说吧!每次淘米用过的水,我妈都用来洗青菜;洗衣服用的水,用来冲厕所等。
如果世界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请每个人节约用水,个个珍惜水资源,珍惜大地母亲的每一滴眼泪。
水是人类的源泉。没有水,人无法生存;万物将不能生长;世界将不会如此多姿多彩。因此,要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从我做起。
我的妈妈很普通,但她却有一身的好本领、好习惯、好作风。要说起妈妈的好处,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我妈妈特别是爱节约水,她从不浪费水资源,因为妈妈有个口头禅: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人人有责,我要尽责。
妈妈洗完米的水,从不倒掉的,都是留起来装在一个盆子里,留来洗菜。因为妈妈说:“洗米的水能够把蔬菜外面的农药洗干净。”刚开始,我也是半信半疑。可是后来,我好像似乎感觉到菜真的比以前香多了。这样真好,既有了节约水的好习惯,菜又煮的比以前香多了,真是一举两得啊!
因为节约用水,爸爸妈妈的嘴架可没少过。记的有一次,爸爸洗完脸,顺手把水倒掉了。这时,妈妈也恰好过来洗脸,发现爸爸的一举一动后,对爸爸大吼道:“你这不是纯属浪费水吗?你知道水的流程吗?你知道这水弄成这么干净有多么的辛苦吗?你知道”妈妈像顺口溜一样没完没了的说道。“不就是倒掉一次水吗!用的着这么认真吗?”爸爸反驳道。“要是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像你这样说,我看啊,那我们地球肯定早就闹水荒了。”爸爸妈妈几乎每次都是因为节约用水而争吵的。
我们一家人,本来都不是很爱节水的,然而,现在被妈妈的一开导。我们一家人现在全都成了“节水小卫士”了。我们不但要自己节水,还要向他人宣传。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只有大家都注意节水了,水荒才能原离我们而去,生活才会安定和谐,环境才会优美舒适。我们青少年明白这道理以后,不但要自己身体力行,还要做宣传工作,告诉亲朋好友,让大家都来节水。
这也是我们力所能及为社会做贡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