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风景作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些至理名句都无外乎在告诉人们同一个道理——我们向往着美景,也同样希望因美景而陶醉,可有些时候,因为现代科技的进步,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而有些所谓的出游,欣赏风景,也变了味道,成了朋友圈或口头夸耀下的产物。使得那些纯粹游览欣赏美景的人,倒成了稀缺的产品
当然,如果有一个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那么即使不用去那些人满为患的景区,也可以在生活中欣赏到叹为观止的美轮美奂的景色。眼里有诗,心中有梦,自在远方。一次旅行,沿途会有各式各样的风景,但最美的风景却在心中绽放。举夕阳为例,众所周知雷峰夕照是西湖十大景之一,十分有名气,可是有时候碰巧碰见的夕阳西下,染的整片天空都是红的,甚至连云大都红得发紫,那样的景色,在一些人看来,或不比雷峰夕照来得差。法国的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告诉我们要多多观察,细心发现世界上的美。
现在开始,不用很长,放下手头手头事去远方眺望一会儿,听听风声,小鸟歌唱,用眼睛去看看山川之美,青林翠竹,同样也打开心窗,用心去感受,用心去聆听,用心去欣赏,定当可以欣赏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的,恬静的,令人舒畅的景色!
清新的空气,翠绿的树林,“哗哗”流淌的小溪,成片的长满庄稼的梯田,空中飞翔的乌儿和院里的家禽,以及勤劳的人们,构成了乡下的美丽风景。这种田园美景对我并不陌生,姥姥就住在这美景的山区农村里,每年我都有机会去欣赏山村的美好风光。
早晨,太阳还没有升起,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我便走在了乡间的小路上。农村的空气不像城市那样浑浊,尤其是在早晨格外清新,呼吸着这样的空气,心情更是轻松舒畅。远处是一片片绿色田野,果树和花朵上还沾着晶莹的露珠。天已经完全变白了,太阳慢慢地升了起来,阳光洒满了乡村大地,乡村的人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我吃着舅妈自己磨面口的镘头,自家菜园子里种的豆角炒的菜,确实比城里买的好吃多了。
上午的时候,人们都下地去干活,我留在院子里。大黄狗懒洋洋地趴在阳光下,半闭着眼睛,母鸡带着小鸡到处找食吃,从院里跑到院外又跑回来,跑来跑去也不嫌累。快到中午了,猪在圈里“噜噜”地叫,牛也“哞哞”喊个不停,人们陆陆续续地从地里回来,喂完猪、牛、鸡等牲畜,吃了午饭,不一会儿就到了下午。
下午的活儿是拔地里的野草,我也跟着一起下地。爬了一段山路就到了田间,拔地里的野草要连根拔出来,野草的根很长,也许是力气小,我总是将草拔断了。这样过不几天,野草就又长出来,影响庄稼的生长。我放弃了拔草。坐在高处看起了风景,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山,山上有各种不同的颜色,绿色是树和农作物,黄色是油菜花,蓝色是大棚或湖水。近处是一片片梯田,不时有不知名的乌儿飞过,田里的小虫不停地演奏着大自然的交响曲。我已经陶醉在这风景中了。
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天空,人们停下田间的活回家,等我回到庭院里,天已经暗了下来。月亮挂上了天空,星星又多又亮,洒在蓝得发紫的天空中。我在城里从来没看见天空这么多星星。也不知道天空原来这么美。吃晚饭的时候,家人把桌子抬到院子里,借着月光和闪闪的星光,边吃边拉着家常话,真比那烛光晚宴还强上多少倍。晚上,我躺在床上,听着屋外各种各样小虫子的鸣叫,偶尔传来几声狗吠,在这这美妙的大自然的乐声中,慢慢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冬去春来,大地复苏。万物都充满了活力,好像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给我们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睡了一冬的春姑娘也苏醒了,她伸个懒腰,梳了妆,来到了我们身边。她迈着轻盈的脚步,携着神奇的小花篮,把美丽的春天赐予我们。
春姑娘来到了田野里,她远远地望去,一排排挺立的油菜花在向她展示优美的舞姿,好像在呼唤着她:“春姑娘,快来看看我们的舞蹈吧!我们跳得可美呢!”春姑娘微笑着走过了。不一会儿,一棵棵刚刚绽放的向日葵映入她的眼帘。它们露出了欢快的。笑脸。仿佛是盛情邀请我们进去坐客。阵阵的清香沁人心脾,连春姑娘都陶醉其中。几只洁白如雪的蝴蝶也翩翩起舞,如同一个引路人指引着春姑娘……
进入田野中,春姑娘看到一个个农民伯伯正在翻动着僵硬了一冬的土地,撒下希望的种苗。小草们睡了一个严冬,这时也被春姑娘唤醒了。它们伸伸懒腰,尽情地舒展着僵硬的身体。那勤劳的小蜜蜂也来到了她的身旁,和她说起了悄悄话。一会儿,小蜜蜂和她竟跳起了舞蹈。野花和蝴蝶也按捺不住自己,竟情不自禁地跟上了这春天的步伐,它们畅快地玩耍着。小蜜蜂和蝴蝶跳累了,便躺在了花朵上,亲吻着盛开的鲜花,它们高兴极了!
“桃花尽日随流水,洞在清溪何处边?”春姑娘最后来到了小溪边。青青的柳絮随风飘摇,好像母亲的手轻抚着你。粉红的桃花有的刚刚露出花骨朵儿,有的正盛开着,有的则轻轻地从树枝上飘落下来,好似离开了母亲的怀抱,飘向天涯海角。有的则随着清澈的流水流向远方……
这时,春雨飘来了,那丝丝点点的水珠,钻进了大地的怀抱,滋润着大地。
南国春色固然清秀,北国风光固然雄浑。其实,我们并没有必要千里迢迢、长途跋涉去寻求美景,因为美景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