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在漫漫的人生中只不过是匆匆的一瞬间。但在军训中度过的六天,绝对是不平凡的六天。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逗号。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
漫长的暑假,把我们温养成了懒散的蠕虫。这样的我们,是无法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年高中学习生涯的。于是乎,我们便于今日早晨开始了军训。
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纪律……一天的军训终于把同学们原本种种美好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眩目的阳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就是军训对我们身体素质、意志信念、组织纪律的考验。“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
我感觉军训已把我们这一群十六七岁的人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以及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进入高中,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惫不堪。
今天的训练很简单,除了站军姿仅仅只学了几个基本动作的动作要领。虽然说起来简单,但如果不时时刻刻用心的话,根本就无法体现军人的简洁、阳刚之美。教官对我们的要求非常细致:有问题时先打报告,没收到命令不行动,坐时背不能靠着且双手不过膝,双眼不能四处乱看。说实话,要想把这些要求全部做到,很累,很难。因为这和我们平时所做的完全不同,我们必须时刻注意这些。但是,我们的这些和真正的军人需要做到的相比,不过冰山一角。我们所经历的,不过是军营生活的九牛一毛罢了。
军训,象征着苦与累;军人,意味着刚毅与顽强。当把这两个名词加到一群新入高中的学生身上,产生的会是什么?是蜕变,不仅使身体上的,更是心灵上的。
其实,我认为我们的训练并没有很大的强度,这一点点太阳,这一点点训练量,是绝对拦不住我们的,有句话说得好: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如果连着都不敢面对,那还谈什么考名牌大学?
在之后的几天训练里,更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更严厉的训练在等着我们。再难,我们也要迎难而上,誓死不做逃兵,誓死不为班级荣誉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