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对火灾安全教育和消防实用知识的学习,对消防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把握了一些消防火灾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对此,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消防安全治理应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往往要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做好预防工作的要害就在于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在社会大环境中,应该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不作口头文章,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二、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防范意识
由于有些工作涉及到化学品等高危险物质,整个社会对火灾隐患已经有了一定的防范意识,但是具体到一些细小的部位就缺少了后偶在安全防范理念梁,但通过这次培训,发现现有防范意识程度还是远远不够的。
三、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三个抓”,不为隐患留空隙。
第一是要“抓重点”,第二是要“抓薄弱”,第三是要“抓细节”。
水火无情,无数的生命被火灾夺取,火灾不仅给我们带来肉体上的摧残,而且给我们带来精神上的伤害。从这次的火灾安全知识学习中,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关注消防、关注生命的重要性!火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能源,生活中处处需要火。若对火不加以适当的使用,就可能会发生火灾,造成可怕的后果。其实人们也是可以战胜火的,这就需要在火灾中学会自救。那么,当发生火灾时,需要做些什么呢?万一生活中发生火灾,首先要保持冷静,理智的分析思考,在紧急中寻求生存的希望。其次,掌握一些必要的就生方法也是非常有用的。在火势还没有蔓延的时候,可用灭火器来自救。当火势较大时,首先保持冷静,拨打119火警救助。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新一代的高素质人才,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往往忽略了身边的安全问题,这也就造成了迄今为止数以万计的社会安全事故。玩具丢了,还可以再买;花儿谢了,还可以再开;如果生命没有了呢?还会再有吗,生命没有彩排,所以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是十分宝贵的我们的安全时刻都受着威胁。近年来,社会娱乐场所、高校之中火灾、深林大火事故频发,各种案例屡见不鲜。
“火灾猛于虎”最近这几年火灾事故频发,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严重单损失,每年因为火灾死亡和受伤的人数不计其数,在血的教训的照映下,生命如此地脆弱,如此地不堪一击。多一份小心,多一份关心,就会少一份灾难,少一份失望。珍惜生命,从我做起,规范用电,为不再让亲友生离死别的场面再一次出现。
面对各种各样的火灾事故,在我们感慨与震惊的同时,要牢记教训,警惕自己,避免惨剧的再次发生。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随着生活中的事故不断发生,这也是在警告我们,生命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我们要时时警惕,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要那生命开玩笑。增强安全意识,从自己做起。
安全,是老师和家长共同关注的问题,让孩子能够高高兴兴、平平安安,是无数大人共同的心愿;然而无论是在校还是在家,我们的身边总是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安全隐患。
在生活中,不光是用火,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我们关注,用电、上学放学、旅游、饮食等等。只有我们不出意外,老师和家长才能放心。必须时时事事牢固树立安全重于一切的意识,严密防范,居安思危。但愿所有人,都能摆脱“危险”的纠缠,让“安全”像个保镖,永远伴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