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660多座城市,有三分之二都被垃圾环带包围,大自然受到严重污染,人们的疾病也是越来越多。因此,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今年我们家装修房子,完工过后堆了很多垃圾,我和妈妈不得不彻底地进行清理一翻。首先,我先去找了4个大口袋,分别标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这样就更方便于清理分类。接着,将垃圾清理后放入相应的袋子。可回收垃圾装可以再次利用的,例如报纸、纸箱、电线、水管;不可回收垃圾主要装建渣、烂瓷砖之类的;有害垃圾主要是装修后剩余的电池、涂料、胶水、漆料等。不一会儿,我们就将各类垃圾塞满了4个袋子,新房子瞬间就变漂亮了。然后,我将可回收的垃圾买给废品回收站,其余的送到垃圾回收站,这样我还赚到了零花钱,也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垃圾分类,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有很多人不但不进行垃圾分类,还乱丢垃圾,他们觉得有环卫工人呢,还一副理有应当的样子。可大家想想,每天一个城市会产生很多垃圾,光靠环卫工人是远远不够的,更得靠我们的自觉性。只要我们自觉地把垃圾分类好,扔进合适的垃圾桶,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的举手之劳,来吧,大家一起行动,让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