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关于工厂安全生产的培训活动,在五月份的x月x日顺利完结。活动进行了一整天的时间,分别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安全演练活动,第二阶段是考试活动,第三阶段是领导人做总结的环节。这三个阶段都让我记忆深刻,都能让我从中感受到x工厂对我们全体员工安全的高度重视。也加强了自己的对于安全这方面的意识。
在安全演练的活动中,x工厂请了很多专业人士,给我们一边演练着在生产过程中,我们会遇到的一些安全问题的正确操作,一边演说着如何避免安全问题的发生,和如何在出现事故时的一些自救方式。演练完毕之后,就是到了考试的环节,考试都是一些基本的工厂生产安全方面的问题,但是居然也有很多也难倒我们,这就足以看出了我们平时安全知识的匮乏和对待安全问题不够重视这一点。
生命是顽强的,但同时生命也是脆弱的,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我们对生命,对安全的不够重视,才导致了一个个悲惨事故的发生。所以这次活动除了给我们普及一些安全知识以外,还有一个很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引起我们对生命安全的重视。如果我们连重视都做不到,那当事故发生的时候,我们有再多的常识和知识,也挽回不了。所以,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提高自己对待安全问题的意识和重视,特别是在我们工厂工作时,我们更要加强警惕,时刻注意。因为这已经不仅仅是关乎于我们自己个人的生命与安危,这还关乎于我们整个工厂上百人的生命与安危。这就正如x领导在活动最后总结出来的一句话: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对生活安全的忽视,而让上百号人的生命来为你的愚蠢行为买单。
整场活动下来,我都一直是保持着认真而严肃对待的态度,因为我知道在安全和生命面前,我们开不起玩笑,也更不能够开玩笑。在这场活动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不管是在工作上面的,还是在生活上面的,都是我以前不知道,和所不了解的。所以这场培训活动,对于我来说是一场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我也希望工厂里,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多多加强员工们安全知识的教育,让我们一起珍惜生命,一起保障x工厂的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