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红色,红色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国旗的色彩,也象征着我们中华儿女骨子里的满腔热血,那种永不言败,生生不息的蓬勃意志,就像黄河之水天上水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强有力的组织,引领我们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如今我们江科学子脚下的这片土地是红色的,站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那么我们国家才能永不停息地发展下去,民族才有希望之火。让历史照亮现实,用信念照亮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应奉献赤子之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贡献我们青春的力量。
我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有着建党以来的革命历史,学长学姐的精彩演说,让我们这些小萌新们领略了中国风情。一段时间以来,尽管美方一些人不时夸大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但事实再证明,中国经济有足够韧性来应对各种不确定性,经贸摩擦阻挡不了中国发展的步伐。逆境中稳中有进的中国经济让世界更清楚地看到中国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与底气。中国步步的发展,正是基于我国中国共产党人把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
我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人将引领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