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翠花开,花红柳绿,鸟语花香,小朋友们在大地妈妈的身上‘撒着娇’欢快的玩耍着。”这是我心中的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什么叫文明呀?”这是我起初听到时问的第一句话。文明就是看见一片废纸主动捡起;文明就是不乱扔一片废纸;文明就是看见小朋友摔倒了将他扶起来;文明就是不在墙上乱涂乱画。文明太多了,以至于把我的嘴说烂也说不完,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不经意干的事也许都是文明,相反,也许我们不小心干的事就是一些不文明形象。比如:
场景一:一位小伙子不小心碰了一下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没说什么,那个小伙子却斤斤计较起来了:“,没长眼吗?走路不会看着点吗?”可那个老奶奶却慢慢地走开了。试问一下,假如你的老妈妈受到了这样的语言伤害,你的心里会怎么想?
场景二:小红喜爱学同学,同学买什么,她也跟着买什么。一天,他看见同学把一页纸撕下来,随手扔了,她看见了,觉得很酷,也学着同学的样子,撕下来,随手扔了。在这里,我想问一下小红:“你那页纸还没有用完,为什么要撕了它,难道你不心疼吗?”
场景三:小明买了一瓶饮料,走到了濮水河边,饮料正好喝完了,小明随手把饮料瓶扔进了濮水河中,随着“哐啷”一声,河面上溅起一层水花。你想一下,假如大家都像你一样把瓶子扔进河中,那河里的小鱼怎么办?小虾怎么办?
以后,只要我们不再乱扔一片废纸,不再说一句骂人的话,不再乱扔饮料瓶,文明城市就会在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中创建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