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的培训已经结束了,在这次培训中我学到很多新鲜的知识,也让我认识到想要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必须不断自我更新,也认识到自己知识的局限和不足。
每个老师都给我们讲的很深入很细致。在刘丽园长讲到:让孩子生活在童年里而不是经过童年。我脑海里想象的是现在我们的孩子有多少是童年快乐渡过而不受父母强迫学这样学那样的呢。而生活来源于学习,学习也来源于生活,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和优秀的老师应该是优雅的。应该是真善美结合的。我们教师是孩子的陪伴者。
在园长讲到:三浴陪伴时我呆了因为以前没接触过,原来是(空气,阳光,日光汗)这对于一个人来说我们都应该被三浴陪伴特别是孩子,如果没有一个健康快乐的身体状况,那我们怎么可能让孩子快乐成长呢,所以对于户外活动(体能活动)是幸福快乐的前提。
在园长讲到: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我深深感触人生命的脆弱,我做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深深体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送入幼儿园快乐的度过每一天。所以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的。作为优秀的幼儿教师必须学会观察幼儿,细心、专心负责任才能保证班级的安全,孩子才能正常的学习、生活。
另外我还学习了(3到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还需要看更多的书来不断的补充自己的知识,真的觉得人必须学习来进步自己。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园领导和老在的教师给予指导和帮助。虚心接受好的建议来补充自身不足还是要进步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既然来到了青瑞,青瑞里面每一个人就是我的家人,也必须跟上家人的步伐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