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不管是对寒假或是暑假,都充满无限的想像与期待。而我当然也不例外,我的寒假就在我的期待中悄悄展开。
在有乐趣的寒假中,我就是特别期待农历春节的来临,我想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喜欢过年,而是全天下的小孩都喜欢,但是大人呢?小孩子过年可以领红包,而家里的长辈们,必须包红包给小孩子,好像没什么乐趣的样子。可是也完全不是如此无趣,在大人的世界里,或许不像小孩子一样,过年就只等着领红包、买新衣服、到处玩耍。而是他们也跟我们小孩一样,很期待过年的到来,因为他们可以和好久不见的亲朋好友,大家坐在一起泡泡茶、聊聊天、叙叙旧,这一整年的辛苦,当然也可以打打牌、打打麻将,来个小小聚赌,让过年的气氛添加一些色彩。除夕夜当晚,家家户户更有过年的气氛了,因为全家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在为了迎接一个好年,而做了很多好吃美味的年夜菜,让大家围在一起品嚐,整间屋子里洋溢着幸福、热闹的过年感觉,真的是好不热闹。深夜,大家一起守岁,啃着瓜子、吃着零食、喝着饮料、品味着清香的茶味,还有七嘴八舌的吵闹声,这就是我向往的过年。
寒假并非只有欢乐,也有让我痛恨不已的事情,大扫除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帮忙做家事是我应尽责任,但是心理也有不平衡的时候。倒霉的我,在家里是大姊,所以爸妈觉得我应该更懂事,要帮忙妹妹不能做到的部分,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人总是自私的,我也会忌妒妹妹、羡慕妹妹,比我小,还好过年的时候。爸妈好好犒赏我,带去我大吃大喝、大玩特玩,或许这就是我辛苦的代价,我终於能体会“先苦后甜”这句话了。别以为悲哀的事情就这样结束了,还有去学校上课的整整十天,让我更加的不满,虽然这样说好像不太好,但是我想大家的想法都一样才对,难得的假期,还要去学校上课,每次坐在椅子上,都好希望能赶快下课,而且每天都要好早就起来上课,真的让我有点气愤,可是我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我学到比别人还要多的东西。
看来在我讨厌的事情背后,都会有一个完美的落幕,这也是我感到欣慰的地方。在假期中,当然少不了上网、打电脑,新新人类要做的事,这也是我在寒假中每天必须要做的事,平常上课、补习,都没时间上即时通和朋友聊聊,刚好可以利用,尽情的聊天,太棒了! 我的寒假似乎很充实,我也很满意,但是每件事情都不是完全十全十美的,寒假中唯一的缺点:时间过的太快了,我还有很多想要做的事还没完成,有点遗憾,不过既然时间如此残酷,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那么我就继续期待下一段假期好了,下一段假期是在暑假,我继续期待暑假的来临,希望下一段假期能比我这一次寒假还要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