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迎来了一个节日一一端午节。是我最喜欢的十大节曰之一,因为那天,家家户户都非常热闹,家人们会把白天做好的粽子都蒸熟了端出锅放到桌子中间,放好了后就可以开吃了。
你们知道粽子是怎么包的吗?我也包过就让我来分享一下吧!
首先,我和妈妈去家附近的市场买一些肥肉、鸭蛋黄、绿豆、还有腊肠回来,如果喜欢吃甜的粽子也可以哦,那就在里面包上冰糖红枣,就可以了,但是我还是喜欢吃咸肉粽,满满一口油油的想想就香,再去买一些粽子叶和棕绳回来干净就好了,现在材料就都齐了。可以开始包粽子啦。照着妈妈说的步骤首先,把粽叶折叠成漏斗形状。在这个漏斗中先放一小半米,再放肉、鸭蛋黄、腊肠和一点绿豆,然后再放点米把之前加进去的材料盖住,米和漏斗口持平即可,米太少了粽子很瘪,太多了包不住。话刚说完就看到妈妈包了一条四个角都塞得满满的漂亮的粽子,再看看我手中的,什么都不像的而且只有三个角的”怪粽子”我心想怎么包粽子这么难呀。可妈妈说了:其实粽子有很多种形状,有条形的、有四角形的也有三角形的等,包多了找到窍门你就会越包越好的。听到妈妈的鼓励我是"----”一口气包下十条,想想都开心。
这次包粽子真是让我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