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疫情防控部署谈到我国未来发展,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谈到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结合历史与现实谈及青年人的思辩能力……这一堂思政课意义非凡不可缺少!直播课中,冯秀军教授围绕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开的一系列叙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她谈到,青年人要有“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谱写大写的青春。
人们都说,疫情结束了,快去见见想见的人吧,快去吃自己已经很久没吃到过的美食吧。人们都希望这场战役能打的胜利,等待着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和冲在最前线的英雄们凯旋归来。你看!武汉方舱医院的甘肃姑娘们,又跳起了美丽的广场舞,洁白的防护服里面有一个笑容满面的小仙女。快看!又过来了一个舞姿优美的新疆姑娘,她踮起脚尖,跳起了新疆舞,我想她应该想起了在家乡,母亲给她教舞时的慈祥。走廊里又过来了东北的女汉子的大嗓门,幽默又活泼,像是相声表演要开始了。还有许许多多的其他白衣天使们,他们都在努力打赢最后的一战。其实我们都在等你们回来,答应我,回来的时候,一个都不能少。加油最美的武汉,最强大的祖国。
作为大学生,用读书积蓄力量,培养硬核专业知识,用努力奋斗的青春回应时代的挑战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也从课中明白,大写的青春里有大写的家国情怀,我们必须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接住时代的接力棒,向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