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和几名同学开启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程,在学校的倡导之下,我们一起去市中心的敬老院实践了。在这一次实践当中,我不仅在思想上有了强烈的变化,在行为上也开始慢慢的作出改变了。因此不论怎样,我都感谢这一次实践活动,经历了这一次,才让我有了突破性的觉悟。
放假之后,我和班里几名同学以及部门的一些同学就约定好暑假一起去一次敬老院,看一看那里的老人。然后我们做了一些准备,坐上公交出发了。敬老院的位置虽然靠近市中心,但是它还是处于一个并不繁华的地段,外面也没有什么玩乐设施,年轻人非常的少。平时老人们也就在敬老院里活动活动,外面也是极少去的。
我们刚到的时候,老人们热情极了,一位老奶奶搬出了上次她儿子给她送来的几个西瓜,开心的给我们切开,让我们尝一尝。看着她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突然就有一点难过了。我的奶奶也是这样,每次一回乡下,她立马就把家里好吃的好玩的拿出来,不管我多大了,都把我当做个没长大的小孩。
看着这里的爷爷奶奶,我突然就有点埋怨自己了,虽然我的爷爷奶奶住在乡下,回去的路的确有一点远和麻烦,但是我从未想过,他们是多么的期盼我们可以回家看一看他们。就像这里的爷爷奶奶一样,他们同样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去看望他们,面对我们这样的陌生群体,他们依旧会非常热情的对待。这不就是老人们一直希望的吗?希望有人陪伴他们,有人关心他们,让他们在这个晚年开开心心的度过,抛弃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就像个小孩子一样的生活。
后来,我和同学们帮忙把敬老院的卫生清理了一下,有的老人还想过来帮忙,被我们推脱了。清理完卫生之后,我们打算离开时,有一位老奶奶从屋里出来叫住了我们,然后走到我的身边,把一抓糖果放在了我的口袋里,然后对着我笑了笑。那一刻,我的眼泪真的有些绷不住了,我抱了抱奶奶,然后跟她说下次再来看她们,然后就挥手告别了。
这次敬老院之行真的让我明白了“孝顺”的最终含义,并不是说给老人们多少钱就是孝顺,真正的孝顺是陪伴,是爱和关心。这次实践之后,我也回到乡下陪伴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段时间,他们也是高兴的不行。不管是对我们自己的亲人,还是对社会上的老人,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温柔的心,悉心对待,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