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劳动生产的具体劳作方式,体会农村人民劳作的辛苦与困难,从而激励我们现在的大学生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对得起父母为自己付出的一切。
实践的场所是在一个以种植西瓜为主要生活收入的农村,要求减少对一些用品的破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
农业劳动并没有那么简单,需要我们一点一点的努力,才能把他做好。每天就这样的劳作,无论怎么劳累,里面的活一直都在,直到丰收。自己深深的了解到了劳作的方式,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与不易。明白了这么多年父母就这样一直为了我有个好的未来而辛苦劳作着。
通过此次实践,我真心的感到做农活真的太不容易了,做农活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埋头苦干,在这其中需要我们有一份耐心,有一份恒心,还要细心,更要吃苦耐劳。我们大多数都应该是农村的孩子,想一想父母辛辛苦苦的挣钱来供我们上学,拍拍自己的胸口想一想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对的起他们吗?有时且恰逢假期回家一趟,父母问寒问暖,生怕我们受什么委屈,这么长时间不回家一趟,我们又何曾问候过父母,替他们做做家务?难道还想让他们劳作后为我们忙来忙去吗?自己的良心何在,自己忍心这样做吗?既然如此我们就要做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自己好好努力,为自己创造一个好的未来。
虽然只是干些农活,但也是需要领导者为我们指挥工作,只有有秩序、有条理的工作才会有效率、有质量。我们可以领会到领导者的风范,作为一个领导者,怎样去指导工作,怎样让下属心服。对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优缺点,根据他们的优缺点对他们做合理的分工。在生活,学习及以后的工作中,自己做事一定要灵活,只有用简单的方法把事情解决,才能提高办事的效率。要理智的去解决问题,更要学会独立,在以后的道路上没有人会一直伴随着自己,帮自己去解决自己不能解决的事,自己要明白,靠人不如靠自己,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一定要做,不要总对别人形成一种依赖,只有在困难中我们才会成长的更快,学会锻炼自己。
实践过后,真真正正的认识到了实践的重要性。通过实践可以学到平时学不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可以发想问题,解决问题,可以做到学有所用,清楚地了解到自己哪些方面存在不足,并及时去弥补。我们也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人与事,并可以学习如何去相处去处理,使自己更好的去接触社会。实践使我感触最深的是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父母挣钱的不容易,这使我清楚地明白自己在今后的日子里该如何去做,如何去努力才能对的起自己的父母。自己要运用在这次实践中所学到的知识,弥补自己在实践中存在的不足,使自己变得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