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敬老院一行让我感慨很多,自己去的敬老院没有想象中华丽的院座,在眼帘中出现的只是一座朴实无华的小楼,自己在想为什么兰州一座那么大的城市为什么还有那么破旧房子,而且那么破旧的房子里住的是年迈的老人,而有的人会问,那么多敬老院为什么选择一间那么破旧的敬老院,我想如果人人都选择好的敬老院,条件好的敬老院,那么那些条件差又偏僻的敬老院有谁去看呢?那里面的老爷爷老婆婆也需要关心,与呵护,他们也需要温暖,也需要更多的人去了解他们啊!
我们到了敬老院的时候,那里的管理员接待了我们,带领我们在那里转了一圈,给我们大概的介绍一下,男生在院子里帮管理员大搜卫生,我们女生就三五一队去找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聊天,谈心,真切的关怀,老人们的感动如潮水般涌出泪水,感谢感动的言语早已不尽其中,有些老人还讲了他们很多关于他们以前的事情,有的老人讲着讲着情不自禁的流出了眼泪,由此可以看出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的老人已经在这里住了几年之久,没有亲人的关切问候,没有儿女的嘘长问短,他们每一个都有些迫不得已的理由才要住在那里的,没有至亲的关怀,日复一日的那样生活,他们是多么渴望有人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关心,他们都没说出口,只有在那是内心的真情才毫不遮掩的表露出来。
如果每个人都吝啬那么一点点小小的爱心的话,那么我们将面对的是一份苦涩的泪水,还是孤独。
以前自己很渺茫,人活着到底是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而活?今天终于让我体会到了,我想人活着是为了爱与责任,是为了感谢与爱。今天终于让我明白这个道理,今天让我明白这个道理是老人们的言语激励了我,我先要感谢各位老爷爷老婆婆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最后,我们把爷爷婆婆聚到院子里,为他们表演我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看到他们来你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的心情也很激动。在此我要感谢各位老师、感谢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给了我这次机会,给了我明白这个道理的机会,是青年志愿者协会让我长大了,所以我们也要学会爱与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