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微风吹拂着春季早晨,早起的同学们齐聚揽月湖畔;为自己的目标以及梦想而拼搏、奋斗。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倘若没有一点目标,那么躺在舒适的被窝就是我们每天度过宝贵的清晨的方式;但是机制一班的同学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计划与目标,所以我们珍惜每个清晨,将有限的时间发挥出最有价值的作用。晨读时间虽短暂,但却极其有用,日积月累的积攒,我们的知识将会上升到一个意想不到的层次。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想要有所收获,就必须付出千倍万倍的努力,没有人会一直督促着你。养成晨读的好习惯,不仅会增长现在的知识,对以后毕业进入社会也会大有裨益。谁都想舒服的躺在床上,沐浴着清晨的气息,在梦乡中享受生活,但那毕竟是梦;醒来后,你会发现整个人很空洞。但早起晨读后,会发现自己过了一个很充实的早晨,心情会不自觉的很舒畅,一天下来都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喜悦心情。
每天晨读刚开始,就会看到辅导员的身影,从未间断。按理说,我们已是成人,有对自己行为控制的能力了,但常老师以身作则,陪着我们,让我们动力倍增。晨读,不仅使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们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一个习惯的养成非常不宜,晨读则在潜移默化中使我们养成了这个习惯!
晨读的进行,让我知道了原来有那么多人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而不是选择睡到自然醒。人家都在努力,自己有什么资格落后,晨读培养了我积极进取的心态,改变了我起初进入大学的错误认知。从之前的抵触晨读,到现在喜欢上晨读,我想这就是自己的一个提升,在以后的晨读中,我会更加积极、主动,争取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目标哥,有计划的合格“商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