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的一天,也是我们预初新生军训的最后一天。天气十分炎热,树叶都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脑袋,树上的知了也在无力地“知、知、知”叫着。我们新生继续在学校操场上,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练队阵、练军姿。虽然大家都很累很热,甚至有些遗憾军训不是想像中的那样,但热情依然很高。
“同学们,有没有信心在下午的会操中拿no.1!”“有!”我们振作精神,一起兴奋地高喊。教官满意地点了点头:“那就看你们的表现了!”
上午的训练一眨眼就过去了,下午的会操却迫在眉睫。刚过一点钟,我们全体新生就在操场上集合了。火热的太阳挂在我们的头顶,像是在考验我们,也像是在向我们挑战。
而地面上更热,我们刚一坐下去,就觉得屁股被烤焦了似的。但比赛很快就开始了,我们顾不得天气的炎热,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很快就轮到我们班了,我们排着整齐的方阵,雄赳赳、气昂昂地入场。
“立正,稍息!”,“立正,向右——转!”,别看平时这口号是多么平凡,但在当时对我们来说不亚于晴天霹雳!先是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头重脚轻,现在又被教官的一声口令搞得晕头转向!“糟了!”我的心中暗暗一惊,主席台在左面,而教官却让我们往右转!我们一下子都慌了,原来计划没有向右转而是向左转,面向教官呀!我犹豫了一下,但一想“军人的职责就是服从命令”,一咬牙,便向右转了过去,可好家伙,我们班有几个人还是按原先训练的那样向左转了,队形一下子就乱了。我的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唉,5分一下子就飞了,完了!”但同学们马上又重新振作精神,不灰心、不放弃,继续摆出自己最好的姿态认真地完成了接下来的动作。
最后,我们班只拿到了第五名,虽然有些失望,但我们还是比较高兴,因为除了那一次的大失误以外,我们班其它方面扣分是最少的。相信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我们还是最棒的!
“看我们三班,锐不可挡,一鼓作气,扬帆起航!”我们一起高喊口号,这个口号响彻整个校园,也响彻我们心田久久没有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