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沉重的行李箱从水泥地上滑过,发出一阵阵“咕噜咕噜”的声音,时间仿佛又回到了来到这儿的第一天。
从那一天起,我们每天都在烈日骄阳下被考验着。看到一群本不熟悉的我们因这共同的口号,共同的队伍,共同的命令还有我们那坚定的目标而一点点团结起来,我深感欣慰。我们从没有时间观念到懂得争分夺秒,从拥抱西瓜与空调到和太阳打持久战,我们从懒懒散散到气宇轩昂。我们每一次的提高都是因为我们渐渐明白团结的意义,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渺小的,无论多努力,都能抵不过一颗紧紧拴在一起的心。
短短四天军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杨青松老师的讲座让我们落泪,我们在音乐和杨老师热血的讲座声中重新思考着父母的恩情以及我们曾忽视的老师的爱,16年一路走来,从懵懂稚嫩的孩子到独立成熟的青少年,背后收获了多少人对我们无知的启发和照顾。那些我们并不认识的好心人给予我们帮助,我们总是会对他们报以感恩的心,可为什么偏偏是身边那些最亲的人对我们的关怀却时常被我们所忘记呢?陈教官对我们尽心尽力的训练让我们一点点成为更好的自己,虽然他很少表扬我们,但我们知道他对我们的信心和希望,他一遍遍指出我们的不足,才能让我们心里有改正的目标,虽然我们总是在大太阳底下训练,但我们的教官是时刻陪着我们流汗的啊!温馨的寝室是我们认识彼此的小小天地,我们会齐心协力的整理好内务,互相照顾,我们认识不久但我们有着说不完的话,我们每个人都有亲切的小绰号。感谢遇到这么好的你们,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并不完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缺点,但我们都是最会包容的那一个,每当我们凑在一起,满满的都是食物的香,话题的欢欣,暖暖的爱与包容。
“烈日骄阳,铸造金刚,劈波斩浪,九班!”我们虽然没有成为金刚,但我们都有一个金刚的心,教官说,苦不能白吃,汗不能白流,我们要为自己的努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最后的会操上,我们没有让教官和老师失望,最重要的是没有让自己失望,我们收获了“会操优胜班”这个不错的成绩。
我们是一个很棒的集体,并以青春的热血为名,为了我们的目标不惜一切去努力。我非常喜欢《海贼王》里的男主角路飞,之所以喜欢,是因为他有着一颗永远追求上进的充满热血的心而且他愿意为自己的同伴赴汤蹈火,他深知团结的意义。
军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我们收获满满。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一定要元气满满,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才能向着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