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九月我终于满怀期待的踏入了高中的校园,在这里我要开启接下来三年的学习生活,这一路上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呢,一切都充满了未知数,不过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那就是新学期的开学就要迎来我学习生涯中的第二次军训,比起这个过程所经历的苦,我觉得自身所得到的成长更值得回忆。
军训的时间,或许是想让我们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第一天的天气还算是凉爽,而且主要是对我们说明一些军训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我本以为这几天的军训都想这个样子,心里想着,“这也太好了吧!”,但是反转来得就是这么的快,第二天的天气晴空万里,空气中感觉不到一丝风声,火红的太阳也和我们打了个照面,似乎在说着,“不好意思,来得稍晚了一些”,就这样,我们的军训生活算是正式的开始了,对于每一项的训练我都不敢懈怠,因为我觉得做一件事情,既然做了,就一定要把它做好,不然干脆就别做,这也是我在初中时期时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这也成为了我的军训态度。
在训练之初,教官似乎也考虑到我们的适应程度,因此在刚开始我们站军姿、抬腿的时间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在看到我们逐渐可以接受后,时间也逐渐的加长,渐渐地我们也体会到了独属于军训的那种累,“把腿抬高,我看谁又放下去了”,这是我们在练抬腿练习时教官最常说的一句话,话说这个动作是真的很让人清醒,绷直脚面,离地几公分,通常在这个时候,我们最期待的就是教官一声令下让我们休息,虽然这有短暂的时间,但是也可以得到片刻的缓解,而在这之后就是站军姿训练,我个人认为这两项训练真是不相上下,但是心中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坚持住!后来在方队训练的时候,真正的明白了这两项训练的意义,站立式身姿挺拔,方队行走时真正的做到“整体移动”,虽然我们做不到阅兵场上真正军人那样的整齐划一,但是我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向其靠拢。
在度过了适应期之后,我发现似乎军训也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折磨人”,目视前方,意志坚定,不为周围环境所打扰,对教官下的指令迅速执行,渐渐地我们似乎与刚进入训练场的自己有所不同,我想或许这就叫做成长吧,我也逐渐体会到坚持过后的乐趣,也懂得了迎难而上所需要的勇气,短暂的军训生活会是我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