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同一个梦想让我们走进同一个校园,是嘹亮的‘立正’声让我们来到同一个训练场,我相信同学们和我一样,怀着崇拜的理想,带着喜悦的心情,共同参加人生的第一次‘洗礼’完成半个月的校园军训;亲身体验一次军人生活的艰辛。增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培养我们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努力做一名合格青年学生。
一 校园军训任务重,提高认识
大家都知道入校前参加校园军训是一种很必要也是很普通的一项活动,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也是我们学会站稳和独立的一堂必备课;它不仅让我们体验军营生活,了解部队纪律,同时也增强我们纪律感责任心和荣誉感;它不仅让我们亲身体验训练的艰苦,更让我们尝到了苦后的笑容,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心情的舒畅,使我们向人生路上迈上 一大步,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为更好的完成学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 刻苦训练纪律严,以苦为乐笑满面
只有严格的纪律,才能铸就钢铁一样的长城;只有养成良好的纪律观念,才能成为一支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国家后盾。俗谚:无规律,不成方圆".这正是我们青年学生学习的重点。
还记得入校时,我们带着兴奋而恐惧的心情,怀着崇拜而难以表达的眼神吗?还记得站军姿时当快要坚持不住,而教官在旁边鼓励的花语吗?那一幕幕亲身体验的场景在我们脑中不断的回放,教官们辛苦的重复每一个口令,耐心的示范,纠正每一个动作,直到达到标准,整齐为止,那种敬业精神正是我们学习所缺少的,一种不放弃,不退缩的精神;还记得在刚开始的军姿训练中,由于身体欠佳,几次都要昏倒,这时有一个熟系而亲切的声音深入每个同学的耳中---"同学们,要坚持"我一直告诫自己:"我能行,要坚持,不能倒,头昏目眩一直干扰着我的大脑平衡,犹如深入生死般的挣扎,最后还是意志战胜了一切,那是成功的喜悦,那种兴奋和冲动相信大家都有过经历……我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高兴,为自己的努力感到而兴奋"我行"只要有这种精神,有这种毅力,同学们大家会永远站在困难的头上每天我都会对着蓝天高喊:"我行".是呀!军姿就像青松一样挺拔,它折射出一种做人的道理和航向"站的正,行的端"就是具体的体现。
其实最难忘的就是课间活动。都了休息的时,教官们会不辞辛苦的组织大家学习拉歌技巧,从而减轻大家的训练疲劳,优美的歌声在空中回
荡,动人的旋律从口中有节律的蹦出陶醉着整个操场,回荡在每个角角落落,大家更是用震天的掌声,欢乐的笑语对"歌星"抱于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
三 欢歌笑语送祝福,精髓实质要记牢
欢乐的笑声覆盖了训练的苦累,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尊敬的老师,和辛勤的教官,留给自己是一份回味,一份责任一个个崭新的挑战,一种不懈的努力。
无论怎样的风浪,无论怎样的艰辛,只要我们拥有一种力量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我坚信大家一定会步步高升,只要把这种精神贯穿于学习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增强集体荣誉感,努力营造一个美好的环境,创造和谐校园做一名遵规守纪的文明的学生,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