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心得体会
为期两周的军训结束,我感觉到很不舍,开始想着来到大学之后应该会很轻松吧,迎来的军训让我绷紧了神经,一直到现在军训结束了,我不再担心随时随地的一个集训带来的匆忙,也不担心自己做错事情让全班一起受罚,更加不会担心在烈日下面自己会不会中暑了,但是却少了一种感觉,每天训练的感觉,那种全班在一起流汗的感觉,十几天的军训结束了,我心里有时候觉得很轻松,有时候觉得自己可以正式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了,但是有时候也觉得空落落的,这个军事让我感悟很多,也使我重新看待了自己,我觉得还是有改变的,我一直觉得自己只是接受了一个十几天的训练而已,一开始我就是这么觉得的,到现在我觉得不一样了,没想到自己的接受的是一个这个深刻的考验,考验了我的的心态,我的毅力,我的决心,不曾想过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下有所收获,现在却满载而归,我也想抒发军训的一些心得。
每天踢着正步喊着口号,似乎这样日子没有尽头,当时觉得每一天过得很慢,即使大家都做得很好了还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在等着我们,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差,连一个正步踢不好,但是真正到了关键的时候又表现的很好,我们的教官很严格,每一个都是这么严格,在训练的时候每一个动作严格要求着我们,不管是什么细微的问题,也会收到批评,有时候觉得是不是太过于严格的了,经常的这样下去,或许是心理作用,自己感觉有点不平衡,但是我慢慢的明白了这个军训就是让我们感觉到不平衡,就是要细致的打磨我们,这样才能够强大自己,我觉得自己在这个军训中真正的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也感受到了这样的变化是我更加的有了信心了。
或许没有受过这种训练,期间出了无数的状况,但是每一个问题都克服了,从一开始的马马虎虎做事情总是半吊子,看上全身都是松懈的,我不会去可以的去追求完美,到现在我做什么事情都会规范起来,可能是比较执着吧,做什么事情都觉得还能更好,总是在钻牛角尖,这就是我的改变,自己的这样的状态下去我觉得是自己成长了,为期十几天的军训我更加是一场考试,我们都在为自己加油,争取把事情做好,完善好吗,就像是做考试题目一样总是在完善答案,这次的军训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可以变得更好,我也觉得在我们努力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这个过程真的很珍贵,经过这次军训我真心懂得了坚持。
原来,军训带给我们的实质上是一份磨砺,一份经验,一份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能少。不畏艰辛地向前才可以战胜工作上的挫折,战胜人生的困难;团结合作才可以成就一番大的事业;集体生活的拥堵教会我们谦让与互助,才能有未来更好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