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行社会实践的一段时间里,我感受颇多,社会实践让我们见到了社会中最真实的一面和最残酷的一面,实践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和突发情景都在我的脑海里回旋,它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结果,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对生活的历练,社会实践给我们这些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供给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社会实践,对我们这些当代大学生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未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忙。在社会实践中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接触到了许多和以前不一样的东西,没有接触过的东西。与过去应对中学生进行的教学方式不一样,这次社会实践应对的是一群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说话的语气以及引导的方式都有很大的不一样。在“玩”和“练”的过程中,去观察生活,去动手体验生活,促进想象力的丰富和动手操作的本事,促进思维本事的发展,启发和诱导他们的创新本事。小朋友们一张张充满了童真的笑脸,稚嫩拿起手中的画笔,想象着内心中那个充满幻想的童话世界,用画笔描绘出那个仅有欢笑没有烦恼的世界,那个天真又不失活泼的世界。
经过社会实践,让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锻炼了本事,并在社会实践中认清了自我的位置,发现了自我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在这无形的成长中使我们对自我的未来有了一个正确的定位。
对于终将走上社会的我们,社会实践能够使我们更加提早熟悉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社会实践中我们能够真正的锻炼自我,为以后步入社会生活做了更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