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对于我来说注定会有不平凡的记忆,因为我荣幸地加入了我们学院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大学生关爱农民工子女服务团。我们的目的地就是城口县修齐镇,大巴山中的一个贫困地区。
我们深夜踏上北上的火车,带着重重的行李,向着我们期盼的方向出发。火车上,大家都兴奋得难以入眠,有的在准备支教教案,有的在设计文艺汇报演出的节目,有的聊起了天。在凌晨四五点,我们到达了万源,简单的吃了点面然后又驱车前往城口县。汽车在雨后的山路上蜿蜒爬行,途中还遇到了个小插曲:连夜的大雨致使山体滑坡,我们被困在山路上达两个小时,进退不得。经过工作人员的抢修,最后终于通行了,看着沿路大大小小的落石,我们心中不免有一丝的不安,但是这丝毫没有动摇我们社会实践的决心。经过漫长的旅程与再次转车,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大家带着极大的疲惫来到住处,还未有一点点休息,大家就开始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因为团队成员都知道这次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没有一个人怠慢。
大雨后的大巴山水汽缭绕,看不清山的形状,只能大致辨认它们的轮廓,河水因为大雨的缘故也变得激昂,在车上,看着这样的景致,我陶醉了,我知道我爱上了这里。这里就是我们将生活一周的地方,支教、走访陪伴留守儿童、建立新农民学校、送文艺下乡。在贫困的大山里,我们将用我们的激情去实现我们的承诺,为城口县修齐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一丝关爱,为当地的农民送去科技,为当地的百姓送去丰富的文艺。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队伍,用满腔的热情去完成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在我们齐心协力与认真踏实的基础上,我们一定会让此次社会实践变得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