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炎炎夏日过去了,这已是自己在大学的第二个署假,蓦然回首,不得不感慨光阴似箭般穿梭中的那份无奈。为了使这个漫长的署假过得充实,为了给自己的能力作一个检验,所以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学生的我,就决心好好利用这个暑假,决定参加学校里组织的社会实践,来锻炼一下自己。因此我参加了由学院组织的“关注城市陷阱,构建平安家园”暑期社会实践,与我的队友走出了校门,获得了与校园里不同的生活,感觉很特别,也很有意义!
20xx年七月中旬,我们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出了校门,进入了各大广场、公园、社区,进行了泉城市民对城市安全现状的调研,同时也大力宣传了城市安全的有关内容。在为期半月的外出调研中我们做了几千份的调查问卷,从中我得到了许多心得和体验。
这次社会实践充满了挑战和激情,同时也很累很累惫。已经在大学校园度过了两年的时光,似乎平时的感觉是轻松的,自在的,甚至有点消极了,而这次社会实践又找到那种充实的感觉啦!虽然很累很累惫,但是还是好开心好激动。这次实践让我积极起来了,积极地面对接下来的学习。
这次调研我们去了很多美丽的公共场所进行了问卷调查,让我收获颇丰。因为在调研中有好多人给了我们好多很好的建议,使我们的调研更加的完美。但也有很多人拒绝了我的调研,虽然使我有点失望,但就是他们的拒绝,让我更加有了奋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被他们拒绝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我再换别人调研,所以当我在调研时想通了这一点之后,在被拒绝后我就不再那么非常的失望,而是积极的去调研他人。
虽然这次的调研不是一般的累,但却是每一天都非常充实,因为它不仅让我精彩的过了每一天,而且还让我找回了那种不顾一切奋进的感觉!我相信在这之后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去做每一件事,我也坚信在每一件事上我即便是不能完美的成功,但也会有所成就。
社会实践给我带来很多益处。通过参加这样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掌握了多种调查和调研的方法,例如针对社区居民关于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调研,我相信这些丰富多彩的调查和调研方法将在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掌握并且能够熟练地运用这些科学的方法将会有效地提高我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使我的学习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高效性。在向社区居民发放问卷和跟市民的交流过程中,使得我积累了社会经验,使我在社会中接触各类人群时有了更灵活的应对手段,使我学会了去与人接触认识,并且与人交流,使我在此过程中,充分地克服了自己害羞畏缩的心理,使我在与陌生人的接触中多了一份自信,也新添了一份自如。我相信在以后进入社会就业的过程中,这一份自信和自如将会永远地伴随着我,这将成为引导我步入社会的一个先决因素,可以说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使我们在面对就业时多了一个竞争优势。社会实践所带给我的是一次能力的全面提升,从实践主题的提出,围绕主题的扩展研究的展开,我们学会了如何在团队地协作下从头到尾地解决一个问题,我们学会了在团队中各司其职,尽忠职守,互相配合,对于我们这些90后来说,学会合作,学会配合,这将成为我们成长轨迹上一次巨大的突破。我想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就是这样一座桥梁,它引导我们的学生去地认识和接触社会,帮助我们这些在校园中成长的大学生完成由校园走向社会,由书桌走向办公台的转换,避免了大学生在初入社会时所发生不知所措,真正地把大学生的教育与社会的就业相结合,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这次社会实践也让我更加确信了人生只有不断的挑战才能进步,只有不断的去接触新的,你才能在繁杂的人群中脱颖而出,才能在这个人世间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所以要不断的挑战,例如,现在的问卷调查就是我的新的挑战,之前我从没有接触过。在新的挑战中,我们会得到很多珍贵的东西,就让我们在有生之年,不断的挑战,创造出属于自己独特的经典人生。
青春需要刺激,如果带过于平淡,那我们的青春也就没有多少意思了!调研中被拒绝就如家常便饭一样,常常存在,给我们带来了困难和刺激,使生活变得更加大精彩,也使我的青春变的活力无限,真的很感谢这次调研,让我懂得了和明白了很多。
社会实践锻炼了我,也培养了我,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在各方面都有了提高,已不再是光会学习,不接触社会的雏鸟!我相信以后我会不断地提高,会比没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更能快速而又很好的融入社会,就让我继续这次实践的激情,精彩的去走自己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