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也忘不了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做家务活的情景。那天我看爸爸、妈妈在做饭、炒菜、洗碗,觉得很好玩。于是我决定亲自来体验一下。
我第一件家务活是做饭。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水放到锅里,接着拿一点米洗一下,倒进锅中,然后把锅放到电饭煲上,按下开关,这样一来就大功告成了,只要等30分钟就可以吃了。
接下来是炒菜了。我刚要切菜,难题马上就登门而来了:菜要拿多少?刀要如何拿才不会被划到?要切成大片还是小片……这么多的问题差点把我压垮了。我把目光斜到爸爸的身上,在一边观察的爸爸马上走过来,教了我正确的拿刀方法,还告诉我,菜一般要拿三根,要切成中等块状……
在爸爸这个“军师”的指导之下,我终于通过了切菜关。现在要来炒菜了,哼!切菜都难不住我了,炒菜还不是小儿科吗?我露出轻蔑的样子。当我刚要把菜放入锅里时,突然觉得手背一阵热,“哎呀!好烫啊!”我不禁尖叫一声,把正在看电视的爸爸吓了一大跳,他不耐烦地说:“赵颖啊,你咋那么怕热啊!要勇敢一点,知道吗?”
“知道了!”我有信心地回答。我又把菜提起来,准备来一个速战速决,“呲……”菜一放进热锅里,我立刻把手缩回来,嘴里不禁小声地哼起〈感恩的心〉,感谢锅没把我烫着。哈哈!一切进展顺利,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熟练”地把菜炒熟了,这简单的菜可是我一大成绩哦。
到了中午,全家人都吃上了我做的饭菜,我觉得它特别好吃,哈哈!我可是吃了很多哦。
吃完饭后,要洗碗了。我在心里把爸爸的动作重复了几遍就动手洗了起来。我先在碗里倒入一点洗洁精,然后用抹布把脏的地方擦干净,再用清水冲洗,等把洗洁精冲干净后才把它放进碗具柜里,就这样我把一大堆碗、盘、筷子都洗得一干二净。
通过这次做家务事,让我明白了:原来爸爸、妈妈干家务活并不是很好玩的,而是很辛苦的。如果你听了我的话,想回报父母亲的话呢,告诉你吧!听爸爸、妈妈的话,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那就是给爸爸、妈妈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