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在诉说着一年来发生的故事,低吟着轻重缓急,是是非非…。但我们都知道,和硕公主是政治的牺牲品。看天,天很蓝,即使在下雨,也能感受那撩人的雨丝,像扯不断的思念的线,雨后的初霁,彩虹一样的迷人,那也成了一种动人心弦绚丽;他甚至还剃光头发(当时是一种耻辱)将自己关在阴暗的地窖里,向黑暗倾诉自己坚韧的意志与伟大的梦想。
?复活》 托尔斯泰在《复活》 中,对地主资产阶级社会进行了尖锐无比的批判,表达了他对国家、教会、土地私有制和资本主义的看法。他以强烈的愤怒,揭发专制制度给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主人公:玛斯洛娃、涅赫柳多夫。
在托尔斯泰的脸上,没有他所有作品里,肖像、照片上流露出来的那种令人生畏的表情,没有因五官线条分明而使人感到的那种生硬的感觉,没有像块块垒起的花岗岩似的那种刚强然而呆板的神情,没有一生中使所有的人都服从于他的那种无限的威势,这些特征都没有了。而这些特征过去是有过的,而且曾经一度正是托尔斯泰的基本特征,但是随着岁月的消逝和他本人的努力,却消失了 。
托尔斯泰以接近数学般的正确性在走完生命的历程时,性格变得非常柔和,感情变得十分纯洁,剩下像孩子一般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