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节,中央电视台都会举行一台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你瞧,我们家也办起了一台热闹的“山寨版”春节联欢会。
今天是年三十,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吃过午饭,我们一大家子:我、爸爸、爷爷奶奶、姑姑姑爹、和姐姐等十多个人,便聚在一起开始了我们的春节联欢会。
联欢会由我们家的两个小学生,我和表姐一起主持。为了这场联欢会我们可费了不少工夫,先要写好我们主持的串联词,其次要准备我们自己表演的节目,希望能在观众面前好好表现一下
联欢会开始了,先是姐姐念了一大段我们早早准备好的恭祝所有长辈以及所有小辈新年快乐的台词,然后我报幕:第一个节目是姐姐唱《感恩的心》。唱得虽然不是很好,可凝聚了晚辈对长辈的爱。第二个节目就轮到我出场啦,我平时学的是,可姑姑家只有一台电子琴,只好将就一下啦,我先弹了首《共产团歌》,电子琴和钢琴不一样,我弹错了一些地方,可观众们似乎没有听出来,还是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是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弹好钢琴,我还需要苦练啊!接着我又弹了两首儿歌,一首《两只老虎》,一首《小红帽》,都有不到2岁的弟弟帮我伴舞,当然是乱跳一通啦。接下来就是姐姐的独舞《走在山水间》,不愧是9段啊,跳的就是好!优美的舞姿,传情的眼神,婀娜多姿的身段,都让观众们觉得优美,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完了!没有节目了!联欢会不会就这样冷场了吧!我和姐姐灵机一动,说:“下面的节目我们将交给观众们,有才艺的观众和有表演天赋的观众都可以上台表演。”话音刚落,就有观众强烈要求上台表演,可把我和姐姐乐坏了。第一个,姑爹唱了一首粤语歌,如果不是歌片有字幕,我好多地方都听不懂。唱完以后,观众们故意大喊:“再来一个!”,还有人上去献花,场面非常热闹!随后有不少观众要上台跳舞,表演节目,就连弟弟也上台跟着姑姑唱了一首儿歌,泥娃娃。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令人目不暇接,欢乐的气氛久久无法散去,真没想到,我家有这么多有才艺的人,以后再组织晚会我们就不用发愁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家的春晚也要结束了,我们在结束语中告诉大家:“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要积极准备20xx年的家庭春节联欢会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