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里军训--多么可怕呀,令我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但这次军训使我明白了:只有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这样才能是中国的未来不致落空。我也认为: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军训是苦的是残酷的,记得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站军姿。我们在烈日炙烤后的尘土飞扬的石子道上站上半个小时。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有烫,汗不断地脸上流下来,滴在地上,而且还口干舌燥的,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的话,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于是我就咬着牙,硬撑了下来。这样一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心中绷着坚持着个念头,那么成功就摆在你面前。
和苦味比较而言甜味好像更多些
开联欢晚会可是军训一大亮点,尽管我的节目,魔术因为灯光的原因没被选上。但看这其他同学载歌载舞我也很高兴。更有趣的是举着花露水驱蚊子。山里昆虫很多,尤其是蚊子,对于饱经蚊虫叮咬的我来说在露天下驱虫显得尤为重要。别的同学也不例外:一个个伸头缩颈,包头屈膝……忽然之间我突然觉得很想笑,似乎军训也不那么苦了。
令鼻子一酸的事
军训随然很苦但我们队没有一人因为伤痛或太苦的环境而哭泣。倒是在军训的最后一天当教官和我们道别时,突然间,鼻子一酸,所有同学哭得溃不成队当然我也不例外。也不知什么时候哭声才停。
这么两天下来,我已被折腾得差不多了,我软绵绵地躺在床上,回想起着两天的军训:趁教官不注意偷偷做鬼脸;在自由活动是和他说说笑;在离别时哭得稀里哗啦…….这段记忆是多么珍贵呀!不一会儿我便进入了梦乡。这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我们要完成一件事,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