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们的元旦晚会圆满的落下了帷幕。作为晚会的主持人我深有体会,感触颇多。
xxxx年最后一晚,但却是我人生的又一次前进。第一次担任主持有很多东西不懂,自然做的还不够好,但是这并不能代表我没有成长。
晚会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大家玩的也很开心。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就连羊村都派了她们的代表,参加了我们的晚会,并且表演了节目《喜洋洋与灰太狼》。冬天来了,用热得快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了,这不就连晚会现场都来了一场《热得快》风波。男生女生的歌曲串烧大比拼更是把晚会带到了高潮。《搞笑时装秀》、《雷人舞蹈》让大家开怀大笑,《新篇系干招新》让我们体验了系干别样的风采。湖南花鼓戏源远流长,花鼓戏《刘海砍樵》更是经典之作,王亮和杨波同学的表演让我们有别样的感受。吕志刚的口琴独奏、713的诗歌朗诵以及712寝室带来的手语舞,不免让人感动。526寝室的互动,让我们学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我们的思想受到了强烈的冲击。晚会最后,大家一起跳《兔子舞》,更是把晚会推向了潮。这场晚会,既娱乐了大家、感动了大家,也学到了知识,不可谓不成功。但是,我认为成功只是瞬间的,我们不应该太留恋、太沉迷,思考才是永久的。成功说的太多没有意义,那样并不会让我们成长,只会让你安于现状。我们需要的做的是不断的总结不足,那样我们才能慢慢成长。
晚会期间也暴露了一些问题。首先,大家配合还不够密切,准备还不够充分。当上一个节目在进行的时候,下一个节目却还没开始准备,音乐也经常出现问题。但是,这也没什么好批评的,因为这毕竟是我们第一次主办这样的活动,大家都经验不足,相信下一次大家会做的更好。其次,主持人的能力也还有待提高。我们都还不太会圆场,当音乐出现问题的时候,或者演员还没有到场的时候,主持人都是傻傻的站着、等着,而没有上前与观众互动,缓和现场气氛。这是我们的不足,也是我们要去学习的地方。另外我们的主持词念得也不够动听,当然这一定程度上受到话筒数目的影响。最后,在节目顺序安排上我们做的还不够好。把526寝室的互动环节放在前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面同学的发挥。在这个互动上,大家把嗓子都叫哑了,还怎么去表演后面的节目。并且互动时间较长,影响了后面表演的进度。我想以后在节目顺序安排上,我们应该考虑更加周全一点。
总的来说,晚会的目的达到了,那就是娱乐大家、快乐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