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时04分许,伴着《欢乐颂》的旋律,各代表团运动员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向舞台中央。
“来了,来了!”当中国代表团旗手高亭宇和徐梦桃出现时,身边的记者欢呼起来。中国冰雪健儿的拼搏姿态和奋斗气质,感染着每一个人。那些光辉日子中的自豪、温暖、感动,在我们心中不断翻腾——
2分37秒348!北京冬奥会首个金牌日,武大靖脚下的冰刀第一个冲向终点,为中国队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中锁定金牌。“王者之师”踏冰来。“我爱你,中国……”首都体育馆内,五星红旗被高高举起,中国红点燃全场。这,是自豪。
张家口崇礼云顶滑雪公园,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谷爱凌强势夺冠。成绩揭晓那一刻,分列第二、第三的两位加拿大选手与她紧紧相拥。一个拥抱超越胜负,诠释奥林匹克精神。这,是温暖。
花滑赛场上一身青蓝的羽生结弦,甫一出场就尝试了4a动作。很遗憾,因未能控制住重心,他落冰摔倒。落幕之际,他轻轻摸了摸脚下的冰。这,是感动。
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北京冬奥会是设项和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赛场内,那一幕幕珍贵画面将在我们心中永远珍藏。
北京冬奥会,也是迄今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在全球社交媒体上吸引超20亿人次关注。赛场外,全世界的目光汇聚中国,共享着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浪漫。
折柳寄情,现场,《送别》的旋律让离愁别绪涌上心头。今夜,是告别之时,可我们难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