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东道主后,中国也是朝着许多全新的项目发起了冲击,包括冰球、女子大跳台等项目均派出参赛选手参与到奖牌的竞逐中,而他们也用自己的精彩发挥回馈了大家的信任。随着谷爱凌、苏翊鸣等新生代的崛起,和武大靖、徐梦桃、韩聪、隋文静等老将的厚积薄发,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开幕后给了我们无数的惊喜,北京冬奥会完美闭幕,中国拿到了9金,实现了金牌九宫格!
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的卓越表现,也进一步激发了全民的冰雪运动热情。正如中国冰球队长叶劲光所说,中国冰球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目的是在国内普及这项运动,让更多的孩子看到并喜欢上这项运动,虽然他们未能从小组突围,但是留给我们的感动依旧!而此次中国队将参赛项目“一把抓”,基本实现了全部项目都有选手征战的目标,也是进一步带动了冬奥会冷门项目的崛起。
虽然冬奥会的很多项目具有较高的门槛,但是赛事背后所蕴含的运动美感和体育品格都是值得我们所有民众去了解和喜爱的,随着冬奥会逐渐走入尾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非常了不起”来形容本次冬奥会,除了运动员的奋勇拼搏,我们也看到了整届冬奥会的井然有序、安全牢靠,可以说,这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一届体育盛会!同时,我们在欣赏了意大利的8分钟后,也非常期待2026年的米兰冬奥会!
冬奥是一个舞台,展现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极限,赢得了数以亿记观众的青睐。人们为胜利所鼓舞,为失误而遗憾,为参与而自豪。每一枚奖牌,其份量均超过奥斯卡、金熊的奖杯。
冬奥是人生的缩影。冠军是幸运的,在通往冠军的金字塔下,多少无名英雄为之而奋力攀登;冠军是短暂的,今日的冠军,明日可能名落孙山;冠军是相对的,某一项目的冠军,在其它方面很有可能是低能儿;冠军是荣耀的,但在他高唱国歌、热泪盈眶之时,想到的并不是未来怎样辉煌,而是回想到了数年来伤病的困扰和艰苦的训练;冠军是可贵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挠、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们更应该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主动学习冬奥会的知识,做好冬奥会的小向导,同时我们要学习冬奥精神,站在更高、更远、更大的舞台上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庆冬奥会,让我们为祖国自豪,为祖国呐喊:中国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