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个星期的心理委员培训就那样愉快的结束了。培训的时间虽然短暂,却让我受益匪浅。
作为班上的一名心理委员。首先自己必须拥有一颗阳光向上的心,只有自己的心理健康了,才能更好的帮助同学,带动班上的气氛。
心理委员似乎不能与班长相提并论,但他的作用却关系到班上每一个同学的心理健康。现在的大学生,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从进入大学开始我们就要为未来的就业做打算,还有失恋等,当同学陷入泥潭的深渊时,我们心理委员就要善于发现现象并协助他们解决这一的问题。
身为心理委员,我们必须拥有像孙悟空那样的火眼金睛,快二准确的观察出同学们的异常。"三关"---关心,关注,关爱是我们必备的技能。其次,我们要学会认真聆听,耐心的挺他们抱怨,听他们倾诉。沟通是心灵的桥梁,最后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只有在沟通中才能发现问题,才能知道问题的关键所在,要想成为一名受欢迎且让人觉得负责任的心理委员,就要善于与同学交流,积极的融入到整个班集体中,要培养自己有一种强化多元的思维模式,遇见什么事从多角度分析,
真诚的赞美别人也是相处过程非常重要的方法,也许你不经意的赞美却给别人无比强大的动力,不吝惜掌声,不忘却赞美,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不是那么难于逾越。快乐是可以传染的,拥有快乐的心情,眼中的世界也是另一番景象。所以,我们要学会用乐观的眼光看待生活,学会用赞美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
我们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很多时候,很多同学的心理问题是无法解决的,这时候我们要聪明的汇报,因为学院学校心理老师和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专业老师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他们会帮助我们,他们会支持我们。现在,我要做好自己的职责,甩掉以前心理委员最轻松的想法。我想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这份工作做好,让同学们快快乐乐,少些烦恼和忧伤,拥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勇敢的前进,前进…
一个星期的培训就这么结束了,可是我们的心理学习还没终止。心理健康的教育不仅利己,而且可以帮助别人。以前的我是一个悲观的人,遇事喜欢乱想,喜欢做最好的打算,常常抱怨生活和埋怨他人。因此生活总是缺少阳光,缺少温暖,甚至都没有安全感。经过一个星期的培训,我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所以常常鼓励自己,开导自己。现在的自己已经变得乐观二坚强,并且能给身边的人微笑,让快乐无限的传递。
心理学是一门很奇特的课,只要你用心参与就肯定会有收获,不管是理论,还是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培训虽然结束了,可是我还是会集训学习,积极参与那些有趣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