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有些人害怕的死去活来,有的人却毫不在意,以为是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情,与自己毫无关系。其实这两种态度其实都是属于比较极端的。
先从蝙蝠说起吧,人家战战兢兢地“封印”了一身的病毒,努力把自己长成不可食用的样子,还长时间地隐居于山野之中,顶多在屋檐下歇下脚,都这样了,却总还有人想去作死,非得吃来试试。我就想说大过年的你吃什么蝙蝠?你是没吃过肉吗你?你吃了是想要飞吗你?
但没有办法啊,总有些人智商感到令人着急,发生了也就只有应对了。流感的爆发这一事实也无可否认。
所以对待此事,绝不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因为虽然没有网上一些流言所传的那么吓人,那么夸张,但是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决计不是危言耸听。
但,总有少数智力令人着急的人打死也肯不相信,肆意扰乱治安,出入公共场合不戴口罩,还宣扬:“老子是死是活,关你们屁事”。对于此类人,我们便应该弘扬社会正能量,对此进行劝阻与批判,这也是我们作为普通人力所能及之事。
另有一批昧着良心发国难财的不法分子,回收废弃的口罩来卖,在网上发虚假帖子,号称募集捐款为国家加油,在受骗者面前,豪情壮志,满腔热血,口口声声说是为了救国救民,却在收到钱之后立刻给你玩人间蒸发。我真的想问问他们,你们如果还是个中国人,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又或者说如果你还是个人的话,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就算是许多外国民众,也为了中国出钱出力,日本民间组织为中国捐了数万支口罩,较发达的邻国,也都有友爱人士为中国进行援助,不论是物质上还是经济上。中国内陆就更不用再多说了,你就随意点开哔哩哔哩的动态,触目惊心的全是哔哩哔哩的用户投币捐款的动态,以及一些国外用户援助中国的动态。尽管,对于大局来说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但是再与那些发国难财的人一比,简直让人汗颜!
但我相信,在这么多一线工作者和后方广大群众的支持之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天佑中华!让我们大家携手共进,一同挺过这个国难关!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中国人民一直紧紧抱在一起,从未松开过。
2003年,一场可怕的疫情——非典,席卷中国。大街小巷,弥漫着的是浓浓的消毒水味儿。无数的隔离间,断了货的消毒液……那真是个黑暗的时代。但,在这场困难面前,中国人民没有退缩。我们团结一心,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四处奔波。宣传,隔离,消毒……“白衣天使”们为我们建造了一面强有力的“防护罩”!终于,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打赢了这场疫情攻坚战!
2008年,四川汶川,天摇地动。转眼间,一棵棵大树倒下,一栋栋高楼塌陷。尘埃扬起,哀鸿遍野。到处是无辜百姓的尸体,处处是失去亲人的人的哭嚎。尸横遍野,无数生灵涂炭,满目萧然。这场大地震震惊了整个中国。但,在这场灾难面前,中国人民没有退却。转眼之间,无数出租车赶到灾区支援;短短几小时后,救援人员们就已到达灾区,寻找生命的迹象;一夜之间,无数的解放军战士已赶到灾区,展开救援……千里之外,无数温暖的手充实了一个个捐款箱,给远在武汉的需要帮助的人们献上爱心,大家共同度过了这个艰难的时期。
2020年,正值春节,本应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大街小巷空无一人。原来,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从武汉发展起来。转眼间,遭受感染的人数已经上千了。这场浩劫令人们心中不安起来。超市里的口罩已售完,快餐面也已告罄了。望着确诊人数的疯狂增长,我的心中像被火烧了一样疼。但,无数良心企业向武汉发起了捐款;无数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奔向一线;无数生产线提前开工,为医务后勤供应做足了保障……“武汉版小汤山”医院的开工、新型疫苗的开发……好消息纷至沓来!在困难面前,中国人民从未倒下。这次,同样会站起来!
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即使遇见再大的风浪,中国也依然会傲立在世界的东方!
2020年的春节,本是热热闹闹的过年期间,却半路杀出个“瘟疫君”!这无疑使我不能安逸得过个好年了,本来以为能在过年期间能和许久不见的父亲唠一唠嗑,却没想到是和父亲“疫”起过年!
几周那时的疫情还并不严重,我甚至都不怎么关注,认为就如感冒一样很快就会自愈。可谁知这疫情越来越严重,竟导致数千人感染,严重的竟然会导致死亡!并且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这使我看清了,这次的疫情可不是想感冒那么简单的,它是能夺取人们性命的恶魔!
对疫情的恐惧感油然而生,我如脱缰的野马般,飞速的跑到楼下,和爷爷奶奶说疫情的严重性以及防护措施,然后又打电话给父亲与其他亲属们,叫他们要注意防范疫情。“希望全球能渡过这次危难,大家都要好好的!”我内心祈求着……
虽然国家一直认真抗疫,可这疫情如发了疯似的,越发严重,感染的人越来越多,全国的火车、高铁、高速多处封闭,村庄也有民警看守着,我心想:难道爸爸他们来不了了吗?看来今年过年要冷清了。
父亲最终还是带着个口罩,回来过年了,可……一家人围着个火炉,讨论的不是过年的内容,而是疫情。今年没有亲朋好友来串门,因为疫情。今年不能出门游玩,因为疫情。今年每个人都带着个口罩交流,也是因为疫情。这年……还算是年吗?
正当全球华人为此祈求时,在抗疫第一线上,一名名“白衣天使”在为之奋战着!他们放弃了自己过年的宝贵机会,为的是让大家能过个安心年!他们直面面对疫情,面对被感染的巨大风险,是的,他们没有因为疫情的可怕而退缩,他们把对家人的关心、思念埋在心底。把对国人的安危摆在第一位。我至今都还记得他们说的话“谁不想回家过年啊!”
是的,哪一个中国人不盼望着能回家过个安稳年啊。因为疫情,让我们和亲人暂时分别。因为疫情让多少人民殚精竭虑。可正因为疫情,我们才见识到了真正的“白衣天使”。是他们在默默奋斗,是他们为我们铺上了回家的路,是他们让我们得以如此安心。在此我由衷的对在前线对抗疫情的“白衣天使”说:“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我不再惧怕疫情,你们都是好样的!”
我坚信,会好的,疫情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今年我们就“疫”起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