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后心得
我每天看到妈妈早早的上班,常常加班很晚才回家,知道妈妈工作很辛苦,星期天休息的时候还要洗衣服、打扫卫生。为了表达我对妈妈的爱,我决定做一些家务活,帮助妈妈分担一些。我决定要做的家务是扫地和拖地。
首先我做的是将几个屋子地面上的垃圾扫到撮子里面,感觉这是很简单的一个事,但我做起来的时候感觉有点困难,地面上的垃圾很快我就扫干净了,但是书桌、沙发、茶几下面垃圾很不好扫,需要将他们移动到扫过的地方,然后将书桌等下面的垃圾扫出来,在倒到垃圾桶里。
其次是拖地,先将拖布洗干净,然后挤掉上面的水分。拖地时我一边向前走一边向前托。妈妈看见后说,这样拖得话后面会留下脚印的,如果拖布放在我前面,我一边向后倒着走,一边拖得话就不会留下脚印,会很干净。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做了,还真是那样,原来拖地做家务也有一些小窍门啊!
做完家务后,虽然有点累,但是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很高兴,通过做家务这件事,还让我体会到一定要讲究卫生,养成不随便扔垃圾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