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妇女节,是属于妈妈节日,我想帮妈妈做了一些力所能及事,让她能好好地开心一下。平时,妈妈要我做家务,我就是一推二闹,三装糊涂,要是我今天主动帮妈妈做家务,她一定会很开心。
昨天,我班同学就在讨论妇女节怎么向妈妈表达心意,有说买张贺卡便可,有说送衣服。还有说最好帮妈妈捶背,让工作辛苦妈妈缓解一下疲劳……我想:送贺卡话,太幼稚;送衣服,又怕送错;帮妈妈捶背又太简单了。对了,帮妈妈分担家务是个好主意。了家务,连生妈妈好辛苦呀!平时除了上班,下班了还有照顾我,还要做家务,如果今天我帮妈妈做事,妈妈一定会很高兴。
说到做到,我今早起床后,就开始实行我计划,首先,铺床,然后是拖地,要知道,拖地可是我弱项了。因为我老是拖不干净。一定要把拖把用力抓牢,拖过之后,还不能踩,不然就白拖了。刚开始时候,我将地拖一次,老是会有那么几个脚印在上面,拖了这几个脚印之后,就会新出来几个,到最后,我耐着性子拖了三遍之后,终于拖好了。后面家务都很顺利,不过累得腰酸背痛,很是辛苦,特别是背真酸啊!都快直不起来了。
我很高兴,终于为妈妈做了一件力所能及事。
以后我要继续做我力所能及事情,来分担妈妈辛苦,孝敬妈妈,给妈妈带去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