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早早的醒了。躺在床上,回忆着老师说的话“回家以后,一定要帮父母做家务事,报答父母平时为我们做的事。”我继续回忆母亲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辛苦。
我想了想,母亲平时又要上班,下午回来做家务;做饭,晚上还要为我辅导功课,那是多么辛苦啊!所以我决定要帮母亲做一次家务,让母亲在周末好好地休息一下。
我想,我还是先打扫一下卫生吧。然后,我便高高兴兴来到洗手间,拿拖把在水里打湿,拧干水。之后,我拿着拖把来到主人房,看见父亲在玩电脑,心里很想玩,可又一想,一定要让母亲周末休息一下,所以就努力不让自己看电脑,只在一旁拖地,可有禁不住去看,我只好急急忙忙拖好书房,逃命一般地出来了。
接下来我来到母亲的房间,为了让母亲的房间非常干净,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地板的精料,在母亲的房间里疯狂地拖来拖去。出了一身大汗,终于拖完了。我一看地板,已经一干二净了,便高高兴兴地擦下一个地方。到擦阳台了,然后又到了大厅,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终于擦完了,我累得满身大汗。心想,原来做家务事这么辛苦的!
母亲下班回来,进屋一看,本来一脸的疲惫,现在全没了,变得就像天使一样春风满面。原来母亲的心也容易被我的一点点“成就”吹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这做女儿的心里乐开了花。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他们一直在为了我们操劳。以前是我们小,还不懂的孝敬父母,可现在。我们应该去孝敬父母,报答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哎。我这才发现帮母亲做事的感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