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这个世界上面最爱我们的人,也是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的人,父母在外面辛苦的工作,给我们带来最好的生活环境和物质基础,为我们提供最为优质的教育和学习氛围,在家也还要照顾我们,给我们做饭,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为我们的成长提供最好的环境和最好的基础。所以对于父母而言,他们是非常的辛苦的,也是非常的无私的,我们作为儿女更是需要去尽自己的力量去减轻他们的负担,帮助和分担自己所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在这一次的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分担自己所能够做的事情的活动当中,我选择了在周末的时候做家务。
周五放学回家,我就跟爸爸妈妈说了这周日的时候,我要帮你们做家务,帮你们分担一点事情,让你们好好的休息,但是父母总是说没事,我自己好好学习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所以在星期六的时候,我就将自己周末的作业和学习完成了,周日一大早就起来,帮父母做家务的第一步就是给父母做早餐,但是因为自己也是第一次接触厨房的事情,我很多的事情都弄糟了,但是最后还是在妈妈的协助之下,我做好了一段早餐,尽管我知道味道也不是特别的可口,但是从父母满足的表情下面,我就可以感觉到他们的开心和欣慰,在吃完早餐之后,我也和妈妈往常一样就开始了扫地拖地的任务,真的是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在自己把家里打扫干净之后,我感觉自己的手和脚都不是自己的了,我瘫倒在沙发上面,一边休息还一边说着,“怎么这么累呢”?父母就在一旁露出他们慈祥的笑容,我真的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的辛苦,我今天做的还只是一些小的事情,我就觉得这么的辛苦,可见父母每天又要工作还要照顾我们这个家庭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情。
经过这次帮父母做家务的体验,我也更加的明白了父母的不易和伟大,也正是因为父母的无私奉献,我们才会有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我也知道自己现在能够做的很少,也不能帮父母分担很多的东西,所以我只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分担一点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我也懂得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能够好好的学习,健康的长大成人,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听父母的话,好好学习,不让你们担心,更是不会辜负父母的期待,用自己的成绩和努力付出来回报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