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午放学回到家,我看见妈妈坐在阳台上,面前放了一盆火红的小辣椒。哦,妈妈在穿辣椒。
看着妈妈一个接一个穿得很简便,不一会儿就穿好了一串。好像很简单嘛!我也突然来了兴趣。
于是我放下书包对妈妈说:“让我帮你穿吧。”“不行,你不会穿的。”“让我试试吧!”“那好吧,记住要把针对准辣椒把子的中心,不要穿歪了。”“好啦,不就是穿个辣椒嘛!我年年看你穿,早就看会了。”我不耐烦的打断了妈妈的絮絮叨叨。
最终轮到我大显身手了。我拿起一个辣椒心想:穿辣椒有什么学问?对我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谁知第一个就穿歪了,第二个由于我用力太猛,把辣椒把子拔掉了,第三个更可气,我一不细心把手指给扎破了。我生气的叫道:“妈,我不干了。这什么破辣椒啊,这么费劲。”妈妈连忙走过来说:“儿子,穿辣椒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有耐心呀,你再试试吧!”可我还是很生气地说:“就不穿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到底才能胜利。遇到点困难就放弃,这怎样行呢?失败乃成功之母嘛!”于是,我重新拿起针细心地穿了起来,这一次果然很顺利。
看着自我穿好的辣椒串,心里美滋滋的。我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也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困难,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