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是冬阳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的寒霜;人间真情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田;人间真情是汪洋中的一个航标,指明了新生的希望。
在曹文轩叔叔给我们搭建的“草房子”里,上演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感动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间所闪耀的人格光彩,在体验死亡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大人们之间扑朔迷离且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这一切,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
有人说,太阳无语,却常来温暖;大地无语,却显示广博;海洋无语,却造福人间。而人间真情,就能感化万物。
我曾经听说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爸爸,独自抚养一个孩子,这使这个爸爸非常不满,动不动就打孩子了发泄自己。有一天,爸爸出差回来,孩子很自觉的在床上睡觉。旅途上的疲惫,让他全身无力。正准备就寝时,突然大吃一惊:棉被下面,竟然有一碗打翻了的泡面!“这孩子!”他在盛怒之下,朝熟睡中的儿子的屁股,一阵狠打。“为什么这么不乖,惹爸爸生气?你这样调皮,把棉被弄脏?要给谁洗?”“我没有……”孩子抽抽咽咽地辩解着:“我没有调皮,这……这是给爸爸吃的晚餐。”原来孩子为了配合爸爸回家的时间,特地泡了两碗泡面,一碗自己吃,另一碗给爸爸。可是因为怕爸爸那碗面凉掉,所以放进了棉被底下保温。
爸爸听了,不发一语地紧紧抱住孩子。看着碗里剩下那一半已经泡涨的泡面:“啊!孩子,这是世上最……最美味的泡面啊!”从此,这位爸爸开始珍惜这个孩子了。
真情是一股流淌在沙漠的泉水,使口渴得难忍的人感到生命的可贵
真情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独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真情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真情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独无依的人获得心灵慰藉。
让我们珍惜眼前的现在,憧憬美好的未来,去发现人间的真情,社会就会变成温暖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