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干部的心得
前段时间,诺诺班里竞选班干部,从班长到卫生委员有好几个班委职务,慎重考虑后,诺诺准备了竞选学习委员的演讲稿参与其中,没想到,竞选结束,在课堂上举手表决时,诺诺竟然顺利以高票当选。
其实,也不是想不到,因为我看得出来,竞选学习委员诺诺还是经过了一番仔细权衡的。
班长----诺诺是从来没有想过,不过,副班长嘛,后来看同学们对诺诺的支持程度,在当时还是有几分把握的。
于是,我就问诺诺,没有直接竞争副班长是不是有点后悔呢?
诺诺想了想,摇头,说,妈妈,竞选班干部要先看自己的能力,我觉得我学习认真,又很愿意帮助老师收发作业、做些小事什么的,还是学习委员比较适合。
那副班长也能协助老师工作呀!听了诺诺的话,我心里虽然对她的观点大加赞赏,嘴里却仍然“诱惑”道。
副班长管的事情多,我人小个子又低,那些高个子男生很难管,再说副班长还要协助老师和班长组织活动什么的,我觉得我还不能胜任。诺诺依旧认真地说。
这次真要为孩子的正确选择鼓掌了,那,其他同学竞选得怎么样了,你又是怎么为大家投的票呢?
竞选的时候,有同学一直拉票,包括我的好朋友,可是,我觉得竞选的职位她还不能完全胜任的,都没有举手。诺诺老老实实地回答。
哦,好朋友也没举个手?
是啊!就因为这,某某现在都不怎么理我了呢!说到这个话题,诺诺神情有些黯然。
没事,我的孩子。我听了也认真起来,非常肯定地鼓励她,你做的很对,每一张票都是神圣的,你都应该投给你认为有能力胜任竞选职务的同学,而不是碍于情面乱投人情票。这样做,也许你的好朋友暂时还不能理解你,但时间长了,我相信她一定会明白你的心意。
嗯,我知道。孩子懂事地说。
竞选班干部,这小小班务事,好像令孩子一下长大了很多,从对自己正确的认知,到维护自己神圣的投票权利,这不得不让人感叹。
其实,诺诺这次班级竞选,大部分优秀同学都对自己心仪的岗位竞选成功,但也有个别优秀的同学由于过高要求自己,或者说是忽略了自己平时在同学们之间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方面等等,就造成了高的没有竞选成功,低的也失去机会的情况。
因为每个同学都只有一次竞选的机会,同一个班委职位你竞选过了,就不能再参与其他的竞选,选择上的失误也就导致了他们与班委干部失之交臂,这不得不说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但回过头来说,这也是对孩子的一次全面挑战,今后的竞技场上比赛不断,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每一次竞争,用什么样的心理来承受失败和成功,以及怎样树立一个对自己的全面认知等等,我想,这都是这次班委竞选带给孩子们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