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10月26日刘智远博士进行”弘扬爱国主义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讲座,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刘智远博士讲到:“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我爱自己的家,孝敬自己的父母,尊敬自己的老师,这是我基本的爱国表现。如果我们连自己的家人、学校都不爱,我们怎能谈国呢?
热爱祖国是一种自豪而神圣的感觉,每当我们星期一的早晨升国旗的时候,我们内心热血沸腾,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唱着铿锵有力的国歌,歌声传遍整个校园。
宁夏警官职业学院为我们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了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作为警校生的我们更加去努力学习,我们肩膀担着责任,要对得起我们所穿的衣服,也要对得起我们学校老师的辛苦培养;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以此来回报学校,报答父母。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名族的灵魂,我们用诗句来表达爱国,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就像我国诗人杜甫,他为人民而忧为国家而忧,因此,“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他的爱国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模范。
爱国,是做人的基本品质,爱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警校生的我们,要成为一个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具有爱国情怀,尊师重教,爱自己的家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人。
让我们肩并肩,用我们的双手弹奏为我们伟大祖国谱写的新乐章。我们虽然是学生,但我们必须拥有爱国精神。我们要团结一心,我们要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心变为爱国之志。
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为明天创造祖国辉煌,在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爱国之心有小爱,也有大爱,小爱则是: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尊敬长辈;大爱则是:爱人民、爱党、爱国。我们生活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强大了,祖国才能强大;爱国的先辈为我们做出榜样,如延安精神、雷锋精神、抗战精神、长征精神......这些精神体现了爱国先辈们为自己的祖国而奉了己一生的传奇事迹;而我们应该好好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祖国奉献一份力量;提高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祖国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