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鑫今年九岁了,是上马小学三年级一班的一名小学生,在老师的辛勤教育下,她逐步感受到了学校里的文明气息,牢记了学校的文明礼仪常规,成长为一名讲文明、有礼貌的好孩子。
在学校里,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乐意做老师的小助手,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不在楼梯上追逐打闹,轻上楼,靠右行;不攀折花木、践踏草坪;不大声喧哗、乱丢杂物;不在墙上蹬踢、乱画;不在校园黑板报、课桌处乱涂乱画,保持教室、校园整洁优美。她开朗大方,热情友好,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总能和每一个同学和谐相处,开心地和小伙伴游戏玩耍,善于交朋友,也喜欢交朋友。
其实在生活中,只要人人都文明一小步,我们的社会就会前进一大步。即便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文明的种子已在孩子的幼小心田里扎根、发芽,我想未来会成长为茂密的文明长青树。会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以继承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