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完不成。国家安全始于足下,它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是某个政府部门的责任,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发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以法律划定的底线,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非法行为说不。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要更加注意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需要我们每一位公民驰而不息的努力。
如今,在经历了抗新冠战疫情最难时刻下的中国,我们有着无数的白衣天使,身怀灵魂之大勇,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内心是没有畏惧的吗?想必在病毒的威胁下,又或者是家人的担心中,没有一个人是没有畏惧的。已经八十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面对于中国的这次疫情,他像是十几年前面对非典那样,仍然同我们站在一起,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李文亮医生,如实地告知我们疫情,为我们吹响了这场战“疫”的哨声,但不幸的是,他却在疫情之下感染离世……为我们在默默奉献的,不只有他们,还有千千万万没有姓名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他们勇敢地面对畏惧: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
古今中外,云海苍苍,江水泱泱,多少能人勇士在历史的画卷上,怀着他们的勇敢,去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曾经年青的鲁迅,在面对国家与个体的抉择上,面对当时处于困境之中的中国和中国青年们,毅然决然地选择弃医从文,想要用锋利的笔尖,去唤醒存在在每个人心中的家国之责。是什么使像他这样的人扛起了身上本不一定要有的责任?那是面对于国家危难时,应对困境的勇气。正如同鲁迅先生对于我们中国青年最美好的祝愿:愿中国青年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愿中国青年时时刻刻都有像这样的勇敢,将生命释放于大地长天远山沧海。
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每个人理应去怀着灵魂之大勇,献内心之大爱。当然,不只是我们个体需要如此,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更需要这样的勇敢,使民族精神得以弘扬,历史文化得以源远流长。
纵观历史长河,举目未来之路,又看现及之况,只有每一个人的勇敢无畏,才能去造就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纵有千古,横有八荒,愿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着灵魂之勇,去现内心之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