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一二一!”当整齐的口号在炮兵学院响起,当有力的步伐开始踏起,每一个“小小兵”的脸上都荡漾着欣喜的笑容。可是,谁又能忘记这一天半的“漫长”军训呢?先让我从记忆犹新的吃饭说起吧。
记得那是 4月26日的中午,老师组织同学们去吃午饭。一石激起千层浪,同学们立刻开始了讨论:“不知道今天吃什么呢!”食堂应该很气派吧!“会不会有教官和我们同桌吃饭?”“嘘!”张老师朝我们打了个手势,“我....”张口欲言,一字未出,便只好乖乖闭上了嘴巴。
离目的地越来越近,我渐渐看清了食堂。“啊?”我不禁失声叫了起来。就在这座“老古董”里吃饭?看着门上的“食堂”二字,我的心情立刻从“万里无云”到了“阴转多云”。无趣地踢着石头。
进了食堂好不容易找了个位子坐定,教官却站在桌子喊:“全体起立!”什么?起立?我差点以为耳朵坏了。从早晨到炮兵学院,直到中午,连口水都没喝,肚子饿坏了。到食堂来,桌子有满桌的好菜,热腾腾的,为何不“大饱口福?”我不禁开始想象:会不会有领导要来?要数有多少人?还是我懒洋洋地起立,双手背在身后,双脚交叉着,准备看看教官让我们干什么。不准吃饭!双手贴紧裤缝,都给我站直了!“不许讲话!”教官大声命令着,那严肃的神情令我望而生畏。好无趣啊!我们如木偶般重复着“站起来,坐”的口令,“直视前方!”我对面是王子杰,他一会儿叹气,一会儿做鬼脸,一会儿嘟嘴,就像个三、四岁的小顽童,我想笑,又不敢笑,表情很不自然。桌上热腾腾的饭菜早已凉去,蔡云涛夹了几粒米,在嘴中“慢慢品尝”,我不满意地瞪了他一眼。
就这样,2个小时过去了,我腰酸背痛,坐下吃着冰冷的米饭,除了悲伤,却又感到懂了许多......
这次军训,真的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