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太阳娇羞地躲在云层里,我心中一阵窃喜,这样的天气在操场上训练最适合了。但很快,我便体会到了什么是“闷热”,负责训练我们班的教官很严格,他的口头禅是“部队里不能有多余的动作,擦汗也要打报告”,我天生内向,不喜欢打报告,但脸上的汗珠却很不给我面子,弄得我奇痒难忍,恨不得马上抹一把。可看到教官自己以身作则身,任由汗流浃背也不擦拭,我又变得胆气不足,左右为难,终于,我苦撑到了解散的那一刻。三天下来,不管多苛刻的要求,多艰苦的训练,我都咬牙撑下来了,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军训就是让我们明白,学习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俗话说“团结力量大”,第一天的下午,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被迫中断训练,返回到教室,教官组织我们唱军歌,还带领我们玩起了“萝卜蹲”。我们组是白菜组,游戏进行了几回合后,我前面的同学忽然全体蹲下了(我坐最后,没听明白,也莫名其妙地跟这蹲下了),教室里一阵哄堂大笑,原来一位同学听错了,导致整组同学也跟着糊里糊涂地蹲下了,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第二天,教官奖励了冠军们,我不禁黯然失色,一个同学的失误影响全组的荣誉,集体的力量该是有多强大呀!
后来,我才发现即使是严厉苛刻的教官也有风趣、幽默的一面。此时的教官和蔼可亲,与我们亲密无间。他与我们分享了他的生活,教官姓唐,是个大学生,这是他服兵役期间第一次当教官,其实,教官也和我们一样,是个平常人,争强好胜,也会起哄。唐教官很有责任心,常常以身作则,一次,他教我们敬礼,自己站在最前面,脸朝着太阳站了二十多分钟,任由太阳暴晒,汗流浃背,毫无怨言。我们在心中不由得敬佩他。
军训虽是辛苦的,但我们是幸运的,教官是可敬的,同学是可爱的,班主任是美丽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齐步、正步、跑步……都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动作,但是为了共同的目标,我们脚疼腿酸都顾不上,嗓子沙哑照喊不误。全体同学在短短的三天的训中已然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