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激情与阳光的照耀下我踏出了高中的第一步——军训。军训是严肃的事情,是身体素质提高和磨练意志的机会。这几天的军训,让我们怀揣着一颗紧张而又激动的心,然而现实很残酷。
在一个新的集体,十三班,我们的教官首先告诉我们,我们是一个集体,团体不是团伙。这也说明了军训带给我们另一个好处,班集体的团体默契配合。绚丽的阳光映照着生机勃勃的“新兵”。第一科目是最基本的整队。我起初凭心而论,确实有点不耐烦,因为我认为上了这么多年学,上了这么多节体育课我难道连这都不会吗?可是随着教官的详细讲解和演示我发现连我自己认为最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到位。
站军姿是我们的必修课,也是最基本的。五分钟看起来很短,对于我们来说却很难熬,汗水顺着脊背而下,全身肌肉绷紧,脚掌前倾,整个人陷入紧张的状态。还有转体,踏步走,蹲下,看起来很简单,而我们做起来难看而又僵硬。在这一系列的动作训练中,难免尴尬,同学之间虽然不熟,但是互相嘲笑的本领可以一点也不减。
在最后一次四个班集合时,我们十三班在教官的带领下把所有所学的动作示范性的做了一遍,然而很可惜,我们没有达到教官的希望。教官坐在那里忧郁的表情惹人发笑。我相信在以后,十三班的每一位同学都会为班级荣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