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晶曾多次远赴外地或国外参加花样跳绳比赛,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奖项,为此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她为“世界冠军小晶晶”。小晶的父母均为外来务工人员,父亲曾远赴浙江打工,现在又回到东莞等地务工,她的妈妈便跟随着父亲,带着幼小的妹妹辗转于湖南、广东、浙江等地之间,但小晶并没有因此受影响。
在学习和生活上,小晶坚持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将学习、训练、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在老师和同学心目中,她一直是一个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人。
小晶从小就开始学习花样跳绳,并一直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初为新手时,小晶在一次比赛上落选了,为此没能代表学校进行参赛,让小晶很受打击。但她并没有放弃,继续按照老师的要求加强训练,最后在花样跳绳路上越走越远。
小晶曾在全国及国际比赛中,获得4x30秒单双摇接力冠军五次,个人花样冠军三次,双人同步花样冠军三次,30秒单摇冠军六次,大师赛总冠军两次,10人长绳八字跳冠军,3分钟单摇冠军,交互绳花样冠军,1分钟双摇冠军……
小晶在学习上也非常专注和自律曾因为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获得“顺德区优秀学生金奖”;在20xx年被评为“顺德区三好学生”,同时赢得非常难得的“顺德区教育基金优秀银奖和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