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同学,男,十一岁,是五大连池市龙镇学校的一名小学生。他在班级担任副班长,是一名品学兼优,团结同学,做事执着,有毅力,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他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他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关心家人的冷暖,妈妈生病了给妈妈插热宝,拿药端水。每年妈妈的生日,他都会拿出自己攒的零花钱给妈妈送上心爱的礼物,还会送上一张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因为他知道妈妈这些年为这个家和他的健康成长付出得太多。他还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扫地、洗碗、整理房间……让亲情其乐融融。
在学校,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班级里有几名留守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提不上来,他就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主动给他们讲题,一遍一遍,直到他们弄懂了为止。近几年来,他主动承担帮助学困生的任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他热心呼吁中队的孩子们捐款捐物,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对于班级里其他学习上的后进生,他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个人得失。
他有一股执着向上的韧劲,从呀呀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他就一直追求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他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好评。对待学习,他一丝不苟,遇事好问个为什么,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善于表现自己,展示自我,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的各学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一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他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了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他还特别喜欢看书、唱歌、打篮球、乒乓球。闲暇时,他总是挤出时间来看书。他看的书内容广泛:《四大名著》、《古生物学》、《中华上下五千年》、《小学科学知识故事》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他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了他写作水平的提高。他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在疫情期间他的一篇观后感还获得全市作文比赛的特等奖,在学校的篮球场上,乒乓球室里,也经常有他活跃的身影,在学校也是一名体育骨干。
他有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在学校里他是老师的小助手。他从小学一年级当选为体育委员,五年级通过班级竞选担任副班长职务。劳动时,他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班长的架子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他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有同学不遵守纪律了,他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会耐心辅导,连放学时还有同学甚至家长问这问那。对于这些,他从没有半句怨言,他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各项活动中积极组织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集体赢得了许多的荣誉。
他爱学习,爱思考,勤于实践,了解社会,有一定的实践能力。他善于观察,勤学好问。他善于想象,勤于动手。他根据自己的想象,经常在家制作一些小东西,种植一些小植物。实践让他吸取了甘甜,丰润了羽翼。这就是他——__,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多才多艺的新时代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