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现任高二(4)班班长。作为一名中学生,处处以学生守则严格要求自己。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使自己成为一个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学习上,平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脚踏实地学习。在学校,上课时聚精会神地听讲,争分夺秒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难题不退缩,而勤于思考。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从而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我深深地懂得只有经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人消得人憔悴”的艰苦磨砺,“山重水得”之后,方能享受“柳暗花明”的喜悦。平常我不仅搞好自己的学习,而且能带动后进的同学一起向前,都会主动热情地给他们予帮助。
在工作上,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做好老师的小助手,把同学们的事当作我自己的事,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纽带,每次班会都会尽量为老师寻找材料,班会的主持更被同学们所认可,学习成绩好,工作能力强,是一个优秀的班长。在生活上,做生活的有心人。雷锋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可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当长江下游发生洪涝;新疆发生地震;同学遇到困难,我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捐资捐物,奉献爱心,助人为乐,从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
在活动方面,我曾参加运动会,并且成绩总是班级第一,为学校班级争得荣誉。此外,我还参加过演讲比赛,曾出色地主持过军训活动。
我相信:奋斗一天,就会收获一缕阳光。我会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奔跑,把最美好的年华抛洒在无尽的跑道上,做一个奋斗不息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