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辰龙是二年级七班的一名学生,他性格开朗、活泼可爱,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在爸爸妈妈的眼里,她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她孝敬老人,尊敬师长,她帮妈妈擦桌子、浇花;她帮奶1奶脱裤子、拿鞋;他还给生病的爷爷讲笑话,逗爷爷开心;她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她对家人的爱。她不乱花钱,不乱要东西,不买学校门口的小吃。最近,他还养成了每天都睡午觉的好习惯。
他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爱看书、善动脑、敢发言,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积极动脑、大胆发言是邵辰龙上课时的突出表现。看书、听故事是邵辰龙的爱好之一。无论是大人的故事、小孩的故事,还是历史故事、现代故事以及童话、科幻、侦探故事等,他都喜欢听,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听故事几乎成了他必备的夜餐,同时他也酷爱看书,只要有时间他总是拿着书看呀看!从小到大看的书已无法计算,主要有《我们爱科学》、《小学生读写》、《红蕾》、《上下五千年》、《小学生分类作文大观》、《十万个为什么》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记得前一段时间,看《冒险小虎队》系列丛书入了迷,每天向同学借来看,一中午看一本,周六或周日必须去一次新华书店看,一蹲就是四、五个小时,三十本书几周就看完了。“开卷有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写作水平的提高,他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或学校打印交流,另外,邵辰龙还是一个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自入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长或小班长,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大胆管理,主动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对手拉手活动中负责的后进生更是倍加关心。如在数学课上,有时因后进生回答出错给本组丢分时,他总是着急上火,并下决心将后进生辅导好,为本组争光,为班级争光。到目前为止,他每学期均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
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一直是她追求的目标,并以此为动力激励自己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
荣誉的取得与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帮助是分不开的。今后,她将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在学习上,继续发扬决不服输,勇往直前的精神,让学习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生活中,坚持自主自立,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帮父母做力所能极的家务活,为父母分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在工作上,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做到以身作则,发挥好班干部的带头作用,为班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同学们的共同进步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愿他在已初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基础上,发扬优点,克服不足,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从而更好地为祖国的明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