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人物的英雄事迹
有志者事竟成,妈妈带我去电影院看电影,这部电影的名子叫《少年杨靖宇》。电影的主要内容是,杨靖宇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因交不起学费,只能站在教室外面偷听,但学习成绩比那些正式的学生还要好,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学校。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的心情十分复杂。我气愤,气愤那蛮不讲理的李财主和见钱眼开的黄校长;我同情,同情那些穷得连饭都吃不上或者交不起学费的穷人们;我赞扬,赞扬杨靖宇那不怕吃苦,为了实现理想而百折不挠的精神。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深深地感受到,杨靖宇是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事情锲而不舍,具有滴水石穿精神的人。在那个十分艰苦的环境中,他还能够坚持读书并取得优异成绩。他长大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领导东北抗联为将日本帝国主义赶出中国做出很大的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在的我们出生在新中国,成长在红旗下,生活在蜜罐里,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也不由自主地想到自己的一些所作所为:我在打乒乓球或跳绳的时候,经常一感到累就想放弃;学习的时候,一碰到难题就想打退堂鼓;写字的时候,一感到枯燥就不想好好写,和杨靖宇比一比,我感到很惭愧。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坚持锻炼,认真阅读每一本书,专心听好每一节课,努力打好每一场球,认真写好每一个字。我要做到不怕苦不怕累,锻炼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争取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人民有益的人!
弘扬杨靖宇精神,做合格中国少年。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晨风中飘扬着,在这土地上洒过多少英雄烈士的鲜血。抗日战争虽然已经胜利,但这胜利来得曲折坎坷,来得刻骨铭心,包含着太多太多·。
在抗日战争中有多少人为此付出了生命,杨靖宇便是其中的一位烈士。杨靖宇烈士那感人的事迹真是令人感动。少年杨靖宇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少年时期刻苦学习,与地主恶霸李二鸟作斗争,参加爱国活动的英雄事迹。杨靖宇将军生前恪守党的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杨靖宇将军一生勤俭节约,在饿得没有办法的时候,就靠数皮、草根等充饥;杨靖宇将军在极其险恶的条件下,依然顽强地坚持对敌斗争。在杨靖宇将军的带领下,战士们打了许多胜仗,他的名字令日寇胆寒。
1939年杨靖宇因为一个参谋叛变使行踪暴露,激战后身边只剩两人,被日寇封锁在伐木场附近的山中,1940年2月18日,被日军包围在一片小树林里,壮烈就义。那时他却粮已有半个月,完全断粮至少五天以上,在零下20摄氏度且没房屋的山林中坚持下来真是不可思议。当他的肠胃切开后,看到的都是草根和棉絮,我很敬佩他。多么可惜呀!杨靖宇将军真是一位勇敢的战士,一位伟大的英雄。在学习上我们也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也要像杨靖宇将军那样顽强拼搏、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