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哎,闹钟又响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现在又到了看书的时间了。“书书书”又是书,我简直烦透了。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读书要心静,不能心乱”听了这话我无可奈何得随便拿起一本《闪闪的红星》,心不在焉读了起来。随着一步一步的深入阅读,我感觉对这本书有了浓厚的兴趣,书中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吸引了我。
?闪闪的红星》这本书主要讲了红军战士抗日的故事。我被书中每一个小故事感动着。故事中的主人公潘冬子十分可怜,在他很小的时候自己的妈妈为了掩护同志壮烈牺牲,爸爸随红军转移,就把他留到了一位老乡家里。爸爸临走时留下来的一颗八角帽上的红五星,在艰苦的岁月和漫漫长夜中温暖着潘冬子幼小的心灵,坚定了他爸爸一定会回来、红军一定会胜利的信念。当映山红再次开满山野的时候,长大了的冬子肩扛枪,带着缀着闪闪的红星的帽子,和父亲并肩走上了解放全中国的队伍中。
通过读这本书我对书有了新的看法,一开始我把书比做是我的“敌人”,现在我把书好比是我良师益友,“书”它可以给我带来快乐、感动和充实,是我一生享用不完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