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书中讲述的故事不尽相同,但都是一个主题——父母对孩子的爱。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流下感动的泪水,灵魂受到触动。不禁让人想起自己的亲身体会,我的两个妈妈同样让人感动。
20xx年12月12日,婆婆出车祸住院了。之前半月,我利用周六时间陪娘家妈去医院检查抓药,病情刚有好转。两个妈妈一起生病让我措手不及。令人焦灼的还有工作,此时月考刚结束,接下来的一个月就是紧张地期末复习。今年我刚刚从文科转教理科,重新备课很累工作本来很紧张,扔下工作不是我的风格。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婆婆有事的话我就失去了一个妈妈呀!哭过之后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理顺头绪,处理面前的事情。感谢同事们,安慰我,配合我调课,好让我照顾婆婆。我努力做到在校一心工作,在医院精心照顾病人。在这期间,我自己还在吃药,因为我只剩下八个血了。
令人感动的是我娘家妈妈,知道我婆婆住院后怕我受累,打电话让我安心照顾婆婆,并且在经济上帮助了我,这就是我的亲生母亲,在女儿犯难的时候,忘记自己的不舒服,在第一时间为女儿考虑。
令人感动的还有婆婆,她是烈士后代,坚强勇敢,凡是为别人着想。在我陪床期间尽量装得很轻松。同病室的陪床大叔大婶告诉我:“你妈一到深夜疼得自己默默地哭。”她怎能不疼呢?折了锁骨,五根肋骨,头部两个大包,留了很多血。她怕耽误儿子儿媳的工作,一直催促我们上班,让公公一人照顾就行了。车祸后第五天做的手术,糟糕的是婆婆年轻时做过手术不吃麻药,八个人按着做的手术,疼得把满口的牙咬得掉的掉,松的松。而这次手术要全麻,但是术后婆婆不是睡着的,而是嘴里哼哼着的,麻药劲儿过得很快。那得多疼啊,怎一个痛字了得。后来我追问她,全麻也不行吗,怎么一出手术室嘴里就哼哼?她说怕全麻傻了怎么办,你们就剩下一个傻妈了,多拖累人呐。多好的妈妈呀,多么伟大的妈妈呀。在那一刻,我的心深深的疼了一下,为没有血缘关系的婆婆心疼,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忍着割肉接骨的疼的,这就是母爱!我该怎样孝顺她才好?然而考验还在继续,婆婆术后第五天发烧(本来快出院回家养着了)。一半身子热,一半身子凉,连烧了五天,烦躁的她,疼痛的她在我面前忍着不发脾气,那是怎样的不舒服啊。烧退后,我像哄孩子一样哄她,哄她喝下熬了三个小时的骨头汤,吃下我笨拙但用心做的饭菜。我不能替这个妈妈受疼,就让我尽我所能孝顺她吧!
我为遇到这样的婆婆感到庆幸,婆婆,我爱你!我会和你儿子一起孝顺你和爸。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你的女儿碰到了这样的好人家。妈妈,婆婆说了,过几年,把你接过来住在一起,她还要和你遛弯呢。
让我们满怀爱意,感恩双方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