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军训,一直以来的传闻都是又苦又甜,让经历过军训的学长学姐们常常露出复杂的表情,但是当你想要问的更清楚一点的时候,他们却会拍着你的肩膀要我们自己的体会其中蕴含的奥妙,这正好勾起了我的好好奇心。
这一次的军训,我们学校请的是我们当地的消防官兵们,当看到那鲜红的消防车开到我们学校的时候,我们就都意识到了军训的到来。穿好新的军训服,站在操场的树荫下,我们看着教官们排成一条整齐的队列小跑过来,向我们展示了一下真正军人的风采。
那风采是那么的让人向往,干练的动作,笔挺的身形,每一个字仿佛都有着实体一样掷地有声。在这样向往的情绪推动下,我们很自觉的在教官的安排下排好了队列,依照教官的指示开始了军训的第一个动作,站军姿。
清晨的阳光并没有太强烈,反而晒在人身上让人觉得暖洋洋的,但是随着我们训练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阳光正在逐渐变得炙热。并且我们站得久了以后,这普普通通的站立居然也能够给我们这么强的疲惫和辛苦,两条腿逐渐从疼痛转为麻木,汗水汇成一条水线从脸庞留下,打湿了我们的衣服,没有多久又被太阳晒干。
在第一天的军训结束以后,我们这些在训练前还活跳得不行的新生们就都像是抽了骨头一样瘫软在床上,身上还有点力气的还能给自己的脚按两下,实在累得不行的就只能躺在床上哼哼了。
虽然这第一天的军训就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强的压迫和考验,但是我们在少年人不服输的精神逼迫下,却是不愿意就这样屈服。因此我们在后面的训练中依然咬紧了牙关,并且尽力的去适应这种生活。
站姿、蹲姿、坐姿、背手、稍息、转向,这一系列的训练都没有难倒我们,我们也在军训这样充实的生活中找回了那种奋勇拼搏和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军训从此不再是考验,而是我们正在挑战的一道题,并且是注定会被我们通过的一道题而已。
而且我们在军训中与教官也成功的打好了关系,在训练的间隙,教官都会跟我们说说话,讲讲故事,跟我们说一些训练中的心得和小技巧,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完成训练。其实在适应了军训以后,这生活反而变得多姿多彩起来,充实的生活总能让我们感觉到生活的美好。而我们要做或者说应该做的就是在这些第一波困难冲过来的时候咬牙坚持住,只要坚持住了第一波,在之后的困难中,我们只会越来越游刃有余。
就像是那句话说的,打不倒我的,只会让我更强大。我们也将以这种信念去面对学习,在学习的重压下越来越强,成为一名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