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的作文
夏姑娘连一声招呼都没打就匆匆地离开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秋姑娘来到了田野,田野顿时变得多姿多彩。
就在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走在蜿蜒崎岖的田间小路上,放眼一看,哇!好一片丰收的景象!稻田里,金灿灿的稻谷像金色的海洋,走近一看,饱满的稻谷挤满稻秆,把稻杆压弯了腰,像一把把金钩似的。秋风习习吹来,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阵阵稻香扑鼻而来。玉米地里的玉米全都换上了新装,直直地挺立在那里,像卫兵一样守护着美丽的田野。每一株玉米上都有一个玉米棒子,由于太开心,所以露出了金黄的牙齿。豆田里的叶子是翠绿的,有的已泛起了黄色,豆宝宝们穿上了毛茸茸的外衣,它们鼓圆了肚子,好像快要把自己的肚子撑破了一样。高梁地里,红红的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
高粱地旁有一个个用木头和竹子搭成的架子,架子上铺满了碧绿碧绿的叶子,像凉蓬一样,佛手瓜挂在架子下,像一个个可爱的小葫芦。旁边的菜地里就更热闹了,有金黄色的南瓜,紫红紫红的扁豆,翠绿翠绿的白菜,辣椒叔叔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青绿的,墨色的,淡黄的,火红的......各种蔬菜都换上了秋装,好像在参加选美大赛呢!
秋天的田野是丰收的,是充满喜悦的。我爱秋天的田野!
调皮的秋娃娃来了!她拿着画笔,跑到东,跑到西,挥舞着五彩的画笔。一副迷人的秋季出现在人们眼前。
抬头仰望,天空湛蓝湛蓝的,不时飘来几朵云彩,太阳散发着柔和的光芒。一只只大雁排成“一”字形,“人”字形,在空中掠过,可爱的小燕子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它生活已久的家乡……
走进田间小径,一眼就望见那望不到头的高粱地。瞧!它们的脸红彤彤的,像是一个个喝了酒的醉汉。它们那宽大的叶子随风摇晃,好像是在向人们招手,又像在向别人炫耀它们丰硕的、饱满的果实。
再向前走去,一片金色的海洋出现了!那就是水稻田!金灿灿的稻穗,压弯了稻杆,就像一位笑弯了腰的老爷爷。一阵风拂过,金色的海洋就荡起波纹,好看的很!
继续向前走就到了玉米聚集地。看!一个个玉米露出了它们的一口金牙,对着我们笑呀,笑呀……
秋天的田野,真是美轮美奂!怪不得唐代大诗人刘禹锡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