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400字作文
国庆节假期,我和爸爸、妈妈又回到了奶奶家。刚到家,我便带上小表弟来到了田野里,欣赏无限美丽的田园风光。
我抬起头来,看到天空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被秋风抹拭的格外明亮。
我放眼望去,原来好似一片森林的玉米地,已经大部分被收割了。只剩下几片还没有完全成熟的玉米地,那一棵棵玉米都直挺挺地立在那里,好像等待检阅的士兵,威武极了。那长长的叶子,好像一只只大手,它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密密层层,微风掠过,窸窣作响。
我们继续往前走,发现不少棉桃吐出了雪白雪白的棉絮,棉絮上还有一些小水珠晶莹剔透。
棉花地旁边,有块豆子地,大豆都成熟了。那一个个饱满的豆荚里面有一粒粒圆溜溜的豆子,这让我想起了每天早上妈妈为我们制作的香浓的豆浆。
我和表弟在河堤上开心地奔跑,脚下扬起了一层尘土好似在腾云驾雾。我们还在田野里挖地瓜、拔萝卜、捉蚂蚱、逮豆虫……我和表弟玩得不亦乐乎。
在这秋天的田野里,我不仅认识了许多农作物,还收获了更多的乐趣。
在我的印象中,秋天的田野是这样的:秋,一个果实累累的名字。秋天是丰收的景象,充满了果实的浓香,充满了人们欢乐的笑声。
一个星期的早晨,爸爸带着我,朝田野走去。今天我们父女俩要去看看田野里那美丽的景色。
太阳公公从地平线上缓缓的升起来了,他一边和调皮的小鸟有说有笑,一边笑嘻嘻地上升。瞧,它的脸是多么的红啊!公路两旁的大树,脱下了绿装,换上了秋季的礼服,树上的叶子也由绿色变成了黄色。一阵风拂过,树叶就从树枝打着转飘落下来,就像千万只彩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走过田间的小路,我们来到了田野上。这是一片一望无垠稻田。眼前是金黄色的稻穗心。颗粒饱满,沉甸甸的,把稻杆压弯了腰,总也直不起来。往远处看,整个稻田就像是一张美丽的黄色地毯。一阵风吹过,稻穗儿被风吹的左摇右摆,就像是金色大海中的波浪,一浪推一浪,此起彼伏,非常壮观。
在稻田旁边,还有其他的农作物。高粱像做错事的小姑娘,涨红了脸。玉米长得高高的,精神抖擞,像是正在守卫边疆的卫兵。最有趣的要数大豆了它们从豆荚里悄悄的伸出那圆圆的小脑袋,好奇地望着这个奇妙的世界。
走出了田野,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看着一望无垠的田野,我的心难以平静,兴奋不已,因为我感受到了秋天独特的韵味,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我喜爱秋天,喜爱秋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