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我的光作文
为了我的成长,你做了最长久的钙质;为了我的渴望,你做了最深情的隐忍;为了我的光华,你做了最陈旧的幕布……你把世界承担了,最后却忘了自己。妈妈,总有一天我要让你享受到我给你的幸福。 ??题记
如果我是一叶扁舟,那么母亲就是推着我前行的浪涛,伴我越过一个个险滩;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母亲就是我身上的翅膀,有了她我才可以飞翔;我是母亲最爱的女儿,母亲是我头顶上的那一片蓝蓝天,有了她我才具有自由飞翔的空间。
母亲很平凡,她只是靠自己双手的不停劳作来换取我们生存下去的所需。她做过许多工作??清洁工,保姆,杂工……
在她无依无靠的漂泊中,她历尽人间的风雨,却给了儿女稳定的成长。母亲是伟大的,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坚强地承受了生活给予的磨难,用骨子里的不屈感化着我们,用心底最深的爱照亮我们的成长。
记忆里的母亲是美丽的。
也许是当时还年轻,在村里众多的妇女中,就数她最有气质。
她有一头乌黑如水的长发一泻如瀑,我喜欢用手去拨弄那水丝,就如抚过最馨香的丝绸;我还调皮的撩开它们,看嵌在雪白的肌肤上那颗美丽的红痣,那啊是留在我孩提时妈妈的标志。
母亲的眼睛闪着光辉,犹如一湾幽静的深潭,潭里包含着无限的温柔和慈爱。
母亲脸上绽开的笑靥是一朵醉人的花,可以让人忘记悲伤。贫苦和艰辛并没有埋没母亲的美,衣服再怎么朴素和简陋也遮不住他的朝气和活力,就算刚干完活回来的她,淌着汗水的脸上所展开的笑颜也让人感到振奋,有力量。
母亲勤劳踏实。印象中她总是夙兴夜寐,起早贪黑。田地里总是有母亲带着我们姐弟俩劳作的身影。太阳下山了,夜幕开始降临,弟弟年幼不懂事吵着要回家,妈妈关爱地抚抚弟弟的头,叫他忍耐一下。并嘱咐我照看弟弟。蟋蟀弹起琴,虫儿开始歌唱。夜晚的气味一点点浓了起来。
我的肚子开始咕咕直叫,弟弟哭着哀求道:“妈妈回家,我饿了。”
“好啦,马上就行了。”弟弟才安静一会儿。
妈妈总告诉我说,我比弟弟大,要懂事,要照顾弟弟,所以我不吵闹,妈妈急急忙忙的给最后的菜施上肥,培上土。就挑起担箕,再背上弟弟,带着我,踏着月光、带着小虫的喧哗回家。
天地间静得只有虫鸣,仿佛随时都会从竹林里窜出一个怪物,然而我们并不害怕,因为妈妈是我们的保护伞。更多的时候,是妈妈边走边给我们讲故事,传授做人的道理。也是在那个时候,妈妈教会了我至今仍深爱着的歌谣《妈妈的吻》。
弟弟在妈妈的背上睡着了,萤火虫为我们点灯,妈妈一直带着我们向前走。
因为家里穷,我们买不起新衣服,但我们姐弟俩的衣服却总是得体的,那些布块,旧衣服经过母亲精巧的量裁,再放到家里唯一一件珍贵的机器-----缝纫机上咔嚓咔嚓,就成了一件非常合适的衣服,打上花边,缝上漂亮的口袋,足以让我们的同龄小朋友羡慕之极。
我想起了三毛的《拾荒者》,母亲算是一个拾荒者吧!
她的手就像万花筒,可以变出奇迹来看似乎没有用的布缎变成了衣服、书包、碎花枕头,一堆毛线变成了一件件精美毛衣,温暖着弟弟、爸爸和我。
常常在夜里睡了一觉醒来,母亲还在孤灯下做活儿。她的身影是那么高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母亲啊,是你的一针一线缝出了我游子的鞋履,是你坚定的双手铸造我心底的丰碑。
母亲慈爱,但她同样严历。晚饭后,她总要我们复习一遍当天的作业,并且教我们一些东西,家中有一块小黑板,是爸爸应妈妈的要求做的,做完作业,妈妈会教我们数学,教我们认字,然后给我们讲寓言讲故事。那时候,我和弟弟的成绩总是在班上第一的,我们知道,这和妈妈的指导是分不开的。
时间从不停止它的脚步,我们慢慢长大了。一贫如洗的家更难堪负重,为了生活,母亲携上包袱,随着许多人溶入南下打工的洪潮。她叮咛要我好好读书,要我照顾弟弟。
“囡囡,别怪妈妈离开,妈迫不得已啊!”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妈妈抱着我时,我已感到滚烫的泪滴渗透了我的衣服。
妈妈离开的日子里,我们用泪水把她思念。小学,初中,高中,一路走来了。每一次取得好成绩,每一次捧回奖状,我多希望妈妈能知道女儿争气,我多想她能和我一同分享我的快乐。可是,为了节省路费,妈妈总是很少回家,即便回来,也只是几天就走。
渐渐地,有人说我妈妈不要这个家了,她怕贫困了不再回来了。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我真的好伤心,但我相信,妈妈舍不得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