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她作文
我平时是一个不爱读书的一个人,爸爸妈妈让我读书我就发愁,但我读了一本书——巴金先生的《家》,是我爱上了读书。
数学书,使我拓展思维能力,使我变成能说会算的小灵通;语文书,让我更喜欢了,里面的好词好句使我的阅读能力提高;英语书,可以使我流利的和外国人交流,无语言障碍;历史书,是我和祖冲之、李世民、哥白尼、拿破仑……来了一次又一次的亲密接触;自然书,使我和大自然成了好朋友;品德与社会,使我知道做人的道理,还有要有公德心;科学书,使我在一次又一次的小实验中得到一个又一个道理;作文书,使我学到好词好句,欣赏到范文,从而提高了写作能力。
?三国演义》中有有情有意的关羽,粗中有细的张飞,聪明机灵的曹操等等,他们演绎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
?西游记》有七十二变的孙悟空,憨厚搞笑的猪八戒,看似凶恶但又不厉害的沙僧,他们在西天取经的路上遭受了九九八十一难。
现在我读的书越来越多,知识也越来越丰富,我真是越来越喜欢读书了!
最近,我读了《小白的选择》这本书。写得很精彩,把人的内在美与外在美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我得到了很深的感悟。
这本书是以笑猫为第一人称,用日记形式写的一个个故事。主要讲述了一只名叫小白的狗,为寻找一户好从家安身,经历了暂住阿贝哥家、拯救心肝儿、遇上神秘女人等等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令我不解的是,为什么阿贝哥在众多影迷面前,是一个善良、潇洒、爱妻子的完美化身,而在家里,他嗜酒如命、凶暴残忍,甚至过分要求脸部烧伤的阿贝嫂蒙上黑纱?我觉得:他是在金钱、地位等的诱惑下,才干出那样令人厌恶的事情。而那位神秘女人与他相比,却是如此善良可爱、拥有童心。是因为她不求名利,只想获得一个真正的、快乐的生活。我也好想和她一样,过上那样幸福、自在的生活。
我的一位邻居虽说不是明星,但也和阿贝哥一样,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说话从不算数。我觉得这样不好,他的好是虚伪的,是假的。要是人人都是象那位神秘女人一样,那这个世界一定是一个没有犯罪、没有硝烟、充满幸福的美好世界,那该多好呀!
通过这本书,我深深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应该要真实的、内在的美。而不必追求虚伪的美。只有真美,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轮椅上的霍金》这篇课文主要讲述的是着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在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下生存下来,并且不断为人类探索宇宙的奥秘。
命运对于霍金十分残酷,正当他年轻有为时,无情的天灾降临到他的头上,夺去了他身体自由活动的权利,但他还是如此地乐观向上,不是如此地热爱生活……
还记得有一次,当我和小伙伴们玩摔跤时,我就哇哇大哭,爸爸妈妈那时因为想让我自己学会坚强,对我在哭,根本就像无视一样,我哭得越来越凶,他们仍然还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看新闻。听我哭得烦了,就回房了。看到他们回房,我又是愤怒,又是心疼,腿也一边不争气地疼痛。爸爸见我根本不懂得坚强,就从我书包里翻出语文书,翻到《轮椅上的霍金》这一课。霍金可谓是强者,巨人。对照霍金,再想想自己。他面临绝症,竟然还可以那么乐观,那么坚强,我只是轻轻地摔了一跤,跟霍金相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我擦了擦眼泪,毅然指着这篇课文对爸爸说:是它让我学会坚强。从这以后,每当受挫折落泪时,受批评伤心时,霍金庞大的身影就浮现在我眼前,让我从灰暗中走出来。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好书,它的作者是英国作家笛福。如果你没看过这本书的话,请听我的简介。
鲁滨逊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出生在一个优越的家庭里,但却执著着一个航海旅行的梦。因此,鲁滨逊长大后曾三次出海,在第三次出海时遇到海啸,来到一个渺无人烟的荒岛生活了8年。这中间,他历尽各种艰辛,终于回国,并成为巨富。
鲁滨逊从小就有着远航冒险的理想。而我呢,整天被家人宠,夏天在空调房里吃雪糕,冬天在温室里睡大觉。与鲁滨逊小时候敢于冒险的精神和远大的理想相比,真是大相径庭。鲁滨逊长大后坐船去做生意,不幸遇到海啸,他被冲到一个荒岛上,但他却很快平静下来,并到残船上搬东西。假如是我,很可能是大哭大闹,埋怨命运的不公。现在的我,学习上总抱怨作业太多,题目太难,书包太重,出门旅行路途太艰辛,饭菜差不适口,嫌这嫌那。与鲁滨逊比较,我真的自惭形秽,无地自容。
鲁滨逊有着超乎常人的毅力,是一个坚持不懈的行动者。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人想要成功,将面临重重坎坷和磨难,成功者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刚强的毅力。因此,在今后人生的旅途中,我将以鲁滨逊为榜样,勇对困难,挑战困难,坚定信心,争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