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结束后,我们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
说实在话,入学教育确实有那么些无聊,却不能否定它对于我们新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职业教育到思政教育,从院长报告到专业介绍,无不透出学校对新生今后大学生活的关怀与冀望。作为xx届新生的我自然在这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中感悟了不少。
我了解到美丽的校园背后有着辉煌的历史,xx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优美的环境更让我觉得自己当初选择的正确性,当然我也会更加珍惜这个学习机会。严谨治学的校风将会激励着每一代xx人更加努力地学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地奋斗。
我希望希望自己在完成课程计划的基础上,多与同学交流,培养自己的能力,顺利完成四年学业,并广泛涉猎相关学科知识,让自己的眼界更开阔,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xx无数的光环让我自豪,但光环背后的辛勤努力更值得我学习,我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大人。
不知不觉在xx生活了三个星期了,回想起开学以来跟同学们的交流,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对身边的室友和同学有了初步的认识。这是跟以前中学学习有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在入学教育和军训实践中,我们同学们交流大家的一些生活以及学习的经历,让我们从别人的生活经历中有所懂得,有所收获,同时也让大家同学之间又一个深刻的相互了解,比较顺利的融入到大学这样一个全新的生活里面去。
昔日的时光在一点一点的离我们远去,对一些东西的思念却与日俱增,让我们放眼未来,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印象最深刻的是院长报告,诙谐幽默的讲说常常逗得我们捧腹,侃侃恢宏的旁征博引常常引来一片赞叹。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副院长的讲话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大学生,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怎么去适应大学生活,怎么与人交往,怎样在大学里树立一个人生新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
他让我明白了未来与现实的距离,;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并为我扬起了远航的风帆,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在开学之初的茫然里似乎看到了一扇半开的门。从那里隐约透进了希望之光。我知道,我的生命有了新的萌动,如破茧的蛾子,从此开始展翅飞翔。
终于,高考结束了,是非成败不需论,且走好脚下的路。我如同一个在黑暗里挣扎已久的人,终于等到了黎明,终于看到了阳光,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开始自己怒放的生命。暗暗地告诉自己,要好好地活啊,活出个样子。
学了这个专业,我并不感到不合适或是后悔,行行出状元,我并不知道自己能否成为这个状元,至少,我会为他而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服务于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人生价值。
蹈厉奋发、志在千里,我将一如既往地踏实刻苦,也将通过参加各类活动使自己尽快融入周围环境。xx,我来了,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