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漫长的暑假,我们这一届的新生们都提着行李陆续的来到了这所新的学校,我们将要在这个学校之中渡过之后的四年时间。在我们这些新生眼里,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有趣,那么的充满韵味,一草一木都显得格外青翠。
在寝室中更是很快就跟未来的室友打好了关系,当我们安放好行李集体领到军训的服装的时候,我们寝室的大家都忍不住换了起来,互相比较起穿上军训服的样子谁更英武。但是因为都没有受过训练,穿上去没有军人的那种精气神,实在是没有那种笔挺的味道。
好在用不了几天我们就要军训了,这让我们很是期待,期待能够在这场训练中收获到坚韧的信念和强健的体魄。但是,在这个时候的我们有多么的期待军训,到了军训时我们就有多么的后悔,后悔没有早一点做些准备,以至于在军训上吃了这么大的苦头。
军训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是一个好玩的活动而已,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训练,我们在教官的安排下顶着烈日接受训练,曾经让我们爱不释手的军训服被汗水、灰尘等东西弄得脏兮兮的,我们整个人也变得非常的狼狈,一定也没有了一开始那样的神气劲头。每一天的军训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考验、一次折磨,当然我们也在这样的考验和折磨面前飞快的适应和成长。毕竟既然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我们受训这个事实,又无法改变训练时的天气,就只能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了。
当然这样的适应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曾经刚开学的我们一个个光鲜亮丽、皮肤白皙,但是在经过几天训练以后,一个个变得灰头土脸,皮肤变得又黑又糙,跟之前比起来完全是变了个样。但是我们的眼睛却在这样的训练中变得更加灵动有神了,顾盼之间仿佛有光在动,在学习和生活上精力更容易集中。
我们的训练虽说辛苦,但是要真拿出来说的话,好像也就是那么回事,不外乎行走坐卧,最多再加上一些细节和军体拳罢了。但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动作训练和坚持起来,却一点也不比那些复杂的舞蹈动作容易。特别是这么多人的配合,更是让我们所有人都伤透了脑筋,如何让我们这个集体从一盘散沙汇集成一块钢铁,是我们大家都要考虑的问题。
为此我们积极地跟教官讨论,可以说这种行为甚至是变着法来折腾自己了,因为我们讨论的种种方式都会用在我们自己身上,让我的训练平白辛苦了不少。但是大家都没有叫苦,对于自己造成的结果也都乐得接受,毕竟一切都是为了集体荣耀,再说有着这么多同学陪着自己训练也没有那么难受。
虽说训练期间各种好笑的不好笑的趣事都有发生,让我们整个军训充满了可供未来回忆的点,但是我们的训练依旧进步神速,给我们带来的锻炼和好处也更多。我虽然不知道我能够将这些从军训中学得的优良习惯保持多久,但是总是希望越久越好的,我相信坚持这些好习惯能够给我带来数不尽的好处,帮助我更好地在学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