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一张白纸,在成长的过程中会自然而然在白纸上添上色彩!然而大学就是我们人生中一道绚丽的彩虹。大学,对每位十二年寒窗苦读的学子来说是那么的美好,每位莘莘学子对大学怀着美好的憧憬。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未尝没有如此的感受,大学深深的印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大学生活是浪漫而又丰富多彩的。
新的一学期到来了,新的打算,新的计划,新的目标,让我们涣然一新。我们在完成自己的课程计划基础上,多与同学交流,培养自己的能力,顺利完成三年学业,并广泛涉猎相关学科知识,让自己的眼界更开阔,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首先,我们必须遵守学校制度,不得违反,规章制度就是为我们学生设定的,我们学生就应该当做到,每天不得迟到、早退,要做到早到,晚退,关心整个班级体。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老师在上面讲课,而你却津津有味地在看小说书,或者干其他的事,这样对待自己不负责任的,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要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其次,我们已是大三了,该如何面对择业问题?就业与择业哪个重要,众说纷纭。择业是必须经过的阶段,可以先择业,顺利找到工作就好好磨练。如果不顺的话,可以专门拿出时间弥补自己的不足,再次冲锋上阵。万万不可随便找个工作,这样是耽误自己的前程。最后,我们在这学期需要考高级技工证,因此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我们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事业的发达,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渠道的广阔,信息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暴露,由其带来的交通、饮食、消防、网络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也浮出了水面,被摆在了大家的眼前,急需解决。大学生更多应是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的精彩!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因此,我们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让生命在安全中绽放出美丽的色彩!
不知不觉在大学生活了两年了,回想起进入大学以来跟同学们的交流,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对身边的室友和同学建立了很好的友谊。这是跟以前中学学习有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同学们交流大家的一些生活以及学习的经历,让我们从别人的生活经历中有所懂得,有所收获。同时也让大家同学之间又一个深刻的相互了解,昔日的时光在一点一点的离我们远去,对一些东西的思念却与日俱增,让我们放眼未来,走好今后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