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来临,我们的大一军训也开始了。以前军训过的我们,已经知道烈日下的艰苦,而大一军训中传递的精神将在进一步体会。
不同的班级相聚一个连队,让我们更能互帮互助。主动地扶住一些身体不舒服的人,主动地递水、递纸巾给那些虚弱的人,互相鼓励坚持下去的人……即使不认识,即使不了解,即使以前没有共同的话题,但是军训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互相交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
军训虽然要求严格,但让我们更加有组织,有纪律。我们都知道军人要严格遵守规则,严格服从命令。对于已经有些懒散的我们,训练的方式让我们很累,很辛苦,但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方式让我们更加有纪律,看起来整齐划一的连队更加帅气。只要在队列中,任何的动作都要打报告,这使得穿着军装的我们更加符合我们军训学员的身份。这些小细节更能显示军人的严格要求,也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做到有一丝不苟。
军训虽然让身体不适,但让我们更加吃苦耐劳,更加坚持。站军姿是军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我们要保持军姿状态几分钟,就是一个考验意志的事。无论是哪一个动作,都会根据要求努力做好,坚持保持下去。克服着烈日,克服着细雨,克服着身体的不适,坚持着,努力着,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好着。有时候我们不是成功不了,而是我们缺乏坚持下的毅力。所以,咬一咬牙坚持下去,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做一个不轻易放弃的人。
军训也是充满欢乐的。我们唱着军队的歌曲,或许它没有流行歌曲那么流行,但它记录了战士的英勇,传递着士气。我们唱着那些军队的歌曲,重温战争时代的故事,感受战士的英勇无畏。我们拉歌,靠着声音的力度响度,体现我们的气势。军训中的我们也是很热情的,跟教官一起享受这段珍贵的大一军训生活。
我们要做乐于助人的人,要做有集体意识的人,要做不轻易放弃的人,要做充满热情的人。大一军训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收复那些懒散的习惯,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我们有了更加坚强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