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我们迎着朝阳的璀璨,送着落日的余晖,有微风的吹拂,有烈日的照耀,更有澎湃的心,随着军训的节拍,舞动大学的人生。
参加军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也都经历过水与火的双重考验,军训在我的在我的心中有三个阶段,一个是迷茫阶段,一个是投入阶段,最后一个是完善阶段。
迷茫阶段是我们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在这时我们刚接触到军训,并且对于军训虽然有所了解但是还是一无所知,从满了迷惑,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感到迷惑与期待甚至害怕。
刚接触军训,教官是陌生的,老师也是陌生的,还有来自五湖四海陌生的同学,军训该怎么练,军训要做到什么程度才合格,这些都是刚开始军训训时产生的疑惑,面对一切陌生的军训总是迷茫困惑,这时候只能跟着教官的脚步一步一步摸着石头过河,去熟悉,去了解军训的东西,知识融入的过程,这事成长的阶段。
投入阶段是我们军训进行了三分之二的时候,这时候的已经对军训有所了解,也不再想以往那么疑惑了,对军训有了自我的认真,对军训的能容也学了个基础,能够做一些基础动作了,这时是投入阶段,因为我们还有很多要学的,要学会与同学配合,与同学们一起练习,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进步,投入精力投入体力是经常事,并且我们还要熟悉教官的口号,学会跟着节奏,跟着节拍走,做好每一个军训该有的动作,每一天都在会的基础上学习新的东西,每一天都累的全身无力,因为要学的东西很多,要掌握的也非常多,这是最辛苦的阶段也是我们成长最快的阶段,无论是教官还是我们都是十分认真与仔细的,每一天都会做好基础的训练,每一秒都会与同伴一起练习,汗水滴落,疲惫的身体,不会停止的训练是我们这段时间的体现。
最后就是完善简短,我们军训该学的都学得差不多了也都掌握的差不多了,需要纠正我们在训练中的错误,做好每一个训练,这时每一分钟都需要认真努力,在训练时没有做好的,配合不够默契的是在这段时间磨合也是我们配合最默契的时候,需要我们全身心配合,做好每一个动作,虽然没有了以前高强度的训练但是比以前的更难,因为这些都是非常复杂的,认真专注,更上节奏是我必须做到的。
我们的军训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给我的感觉如同在昨天,一直都让人会念让人无法忘怀,这是最难忘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