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考的他作文
在蒙蒙细雨中,岸边,那如同妙龄女子般的柳丝在风中轻舞着,雨水顺着凸起的屋檐不时叮咚落下,敲打在地上,溅起美丽的水花。辗转跳跃在这诗情画意里,“母亲”这两个字在我心中激荡着……
还记得夏夜里的月光柔和地洒下一地幽凉,我伴着蝉鸣渐渐进入了梦乡。半睡半醒之间,我仿佛听到有轻轻的脚步向我移来,慢慢地,慢慢地,我感觉到有一双刻满老茧的大手小心翼翼地提起我的被角轻轻地盖在我的胸口。我微微睁开眼,隐约看出那是母亲,在黑暗中只留下了她模糊的身影,但也足以让我安然入眠。
舞落到地上的落叶,那几近深沉的碧绿沿着叶脉渐渐走到了枯黄的边缘,我的童年也像它一样不辞而别。
黄昏时分,我走出校门,抬头望见一轮西坠的夕阳,心情又沉重了几分。“女儿!”随着一声呼唤,我望了过去,那是母亲。她又会问今天测试的成绩吗?我不回应她,只是生气地拉着她快步走开。在桥上,她本想与我聊聊却屡次被我打断,身后有同学和我打招呼,我更是不耐烦地催促着她快点向前走,自己则满心欢喜地等着同学。就在我们欢快地谈天说地时,我不经意瞥到前方的一个背影:只见汗水浸湿了她的衣裳,细碎的步伐略显仓促,偶尔还会驻足回头偷偷看向我,那瘦弱而落寞的背影在阳光下显得如此无助。
我的心里突然一紧,是啊,原来我一直在向她索取爱,她也一直悄悄地给予了我一切。就在我大步流星地向前走时,却从未回头看过一眼日渐老去的母亲,母亲那被风吹乱的白发便是时间无情走过的痕迹啊!我悄悄擦了擦眼睛,与同学示意后便一路小跑到母亲身旁,牵起了她那满是老茧的手。那一瞬间,我察觉到生硬的老茧轻轻地摩挲着我的手心。再看向她,神精却是一如往常。
枝丫上的点点新绿已经长成了嫩叶,在微风中尽情轻舞,却忘了地上的黄叶已经被覆上了泥土,只留下残损的叶络。我也已经习惯了母亲的照顾,却很少想过回赠什么。又或许,我们会觉得没有什么太大意义而为自己的自私寻找到了冠冕堂皇的借口。其实,回应爱不只是待父母年迈后端茶倒水,就像走在路上,可以轻轻牵起他们的手,让幸福从手心的触碰开始。
在雾气氤氲间,雨时而直线滑落,时而随风飘洒,也许会有雨过天晴,但这爱的雨滴却会一直敲打着我的心田。在幸福的雨中思考,我收获了满满的母爱和成长。
一只蚂蚁爬到海岸边,望着一个接着一个的海浪涌到岸上,不禁忧愁起来:“海这么大,而我这么小,我一辈子也不可能看见大海的尽头……我还活在世上干什么呢?”
蚂蚁站在礁石上,脚底是深邃涌动的蓝,一片寂静的深蓝,延伸到远处,直到相接的天际,连成一条。海浪翻滚着,一次一次地冲击着海岸。低头俯视,脚下依旧是寂静的蔚蓝。蚂蚁想:“如果我跳下去,会死吗?”
蚂蚁爬下了礁石,远处仍是汹涌的海浪。它慢慢地挪过去,只见海风卷过之处,“黄沙飞扬,卷起千堆土”。悬崖上的树在风中摇摆,树上稀稀疏疏的绿叶不住地打战,终是争不过风,争不过命运,摇摇晃晃往下坠。终于,一片叶子漂在海面上,给深蓝掺了点绿。或许是出于同病相怜的悲凉,蚂蚁忽然间对它有了兴趣,就往那儿爬去。忽然,一个猛浪打过来,把蚂蚁吓得一个趔趄,几乎是逃命般地躲进了洞里。猛浪过后又是风平浪静。
仿佛是下定了决心,鼓足了勇气,蚂蚁将头往外探了探,没什么动静。于是,它小心翼翼地踮着脚尖走过去,躲在一块大石头后瞧着大海。大海静下来了,泛着点微。蚂蚁却惦念着那片叶子,张望着海面,搜寻着,而海面只有一片萧瑟的蓝。
可是,不知为什么,蚂蚁望着眼前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大海上还挂着个弯钩似的寒月……忽然心里就有些闷闷的。转身,预备离开,余光却瞥见离岸边不远处的三块大岩石旁似乎有什么东西。蚂蚁眯着眼睛,它似乎看到了春天繁花盛开的景象,那里充满生机和力量,像三千雨露从天而降时的清凉,像百千草木破土而出时的盛状——就是那一片叶子!
一片叶子,也是一个世界。它为世界增添一抹色彩;在树上,那就一心一意奉献一切;落在大地上,就化作落红充当肥料;落在水里,那就去外头闯闯,纵使风浪再大,也要勇于追求,永不沉落。
蚂蚁忽然醒悟了,它抖抖身上的海水,再度爬上礁石,望见远处天际边渐渐地升起一轮大大的太阳,红得似火。一叶一世界。人生,从来都要有跨越大海的勇气,都要有从海的一岸到海的另一岸的梦想。谢天谢地,世界上任何一个事物都如此精彩。
我出生的时候,爸爸送给你的一盆蝴蝶兰舒展了粉瓣,我的小名于是唤作兰兰。
你应该也是盼着我能成为一个兰花一样的姑娘,优雅轻盈,秀美大方吧。我却没能遂你的愿,从小和一群男生打成一片,整天在小区的沙地和灌木丛里滚来滚去。你只是盯着我叹口气,说开心最重要。
四年级的暑假蝉声悠长。我约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出去玩。那时候的要好是以为能永远玩在一起。我一个人在便利店里怀揣不安地等了快两个小时,她终于在电话那头吞吞吐吐地说有事来不了了。
现在想来也不过是被爽约,当时感觉却比天塌下来还难受。我走在路上一直憋着眼泪,一进家门就扑到你身上。我号啕大哭,向你诉说自己的委屈,斥责朋友的不是。你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由着我哭。我不知哭了多久,只觉得最后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是反复机械地进行抽噎的动作。
我哭累了,在你怀里睡着了。
再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床上,身上盖着被子。你推开门进来,挨着我的床沿坐下。我看着你的眼眸,忽然觉得从未发现它是那么美丽,仿佛一汪波光粼粼的秋水。“想开了吗?”你的手软软地轻抚过我的额头。
刹那间,我像一只迷失在苍莽山岭里的子规,忽然发现前面一片宽阔天地,数条江流汇成一条大河,向平原外奔去。
“嗯。”我把头埋回被子里闭上眼,瞬间明白了许多。
你的无言,原来是对我最好的教导。迟钝如我,至今才窥探到了其中的智慧。
你的无言,却汇成了我的动力源。如一股暖流淌过四肢百穴,沉默着静待我成长,教会我接受挫折,宽容我层出不穷的问题,相信我这朵小花,终会傲然开放。
这股动力促使着我长出丰满的羽翼。终有一天,这双翅膀能够强大到庇护你,也带你观遍四海。
那盆蝴蝶兰,今已不知花开花落几度,而每一瓣都藏了一份我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