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中难忘的事作文
信手翻开小学的记忆册,看着就想流泪的蝴蝶花,让我重新回忆起了在小学的生活。小学生活就像五味瓶一样,包含了酸甜苦辣咸。每一种味道,都有它独特的意义。我马上就将要告别小学,上中学。但是在我小学里的酸甜苦辣咸,我永远都会记得。我永远都记得,我的五(一)班同学在一起的风风雨雨,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咸,给我的小学生活带来了乐趣。
成长中的甜:
我永远都会记得:我在运动场上获奖的笑容;我在同学们的帮助下,顺利在语数联赛中获奖;我靠自己精心的努力,总算学会了做饭……许许多多的好事都在我的脑海里深深地印下,挥之不去。记得,为了能在运动会上拿个名次,我每天写完作业以后,就到小花园里去跑个四五圈,总算拿了个名次,没有辜负同学和老师对我的信心。记得,为了比赛,我和同学们,查找资料,复习我们所学的内容,忙得不可开交。尽管很忙,但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妈妈也跟我奋力作战,跟我给足了信心。这些,都是我和同学之间的回忆。我将会把它存放在我心灵的最高层,永远都会记得。
成长中的酸:
我的小学中,没有酸的装扮是不行的。在我当班长的这一段日子来,我也受过别人的冷嘲热讽。当我的数学题不会写时,而同学们都会写,一些调皮捣蛋的人,就朝我讥讽“哟,连我们的班长也不会写呀,还配当班长吗?”他们的这些话,深深的地刺上伤了我的心。我回去以后,那哭声简直天打雷劈。妈妈过来安慰我,安抚我的心灵。老师也告诉我说,要坚强,不要去理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实。尽管我当班长,会有一些人不服气,但是我终究已以我的成绩,证实了我的实力。
成长中的苦:
我们参加夏令营活动,其中就有个野炊活动。我、王梦诗、孙书楠、张伟翌、叶宇龄一组。我们这组,可谓是最差劲的一组。先不慌忙说我吧,就来说王梦诗,她在家里可是个“小公主”,怎么会烧饭呢?孙书楠是从农家来的,可以为我们这组帮忙,但是她那天却没有来,这可急坏了我们。我们这组把最重要的东西让她带,结果她没来。两个男生倒是把东西给带来了。我们这组争论不休,还好叶宇龄带了锅,我们就可以将就着吧。煮的饭,不生不熟,而且还有叶子,谁敢吃啊?王梦诗倒是幸灾乐祸,在那边吃着薯片。我们这组就饿着肚子。真是太苦了。但是我觉得这就可以锻炼我们,所以我也会把它放在记忆长河里的最高层。
成长中的辣:
我在小学生活中,一直都是很有礼貌的,但那一次,我真的是很羞愧啊。那一次,我好不容易劝好我妈妈,给我买一本《神秘的女老师》,我兴高采烈地把它带到学校里去,我还只看了目录,一下子就看到了中间的一部分。我一看名字,竟然是《麻雀要革命》我心想:“这又是谁这么捣蛋啊?”我正好看到捣蛋鬼李华竟然拿是我的书。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书一拿,然后再把《麻雀要革命〉还给他。写了一张纸条,贴在他的书包上。然后就在心里不断地骂他,最后说了一句:”卑鄙!“第二天,我看到王梦诗正好经过李华的位置,然后对他说了一些话,就把昨天我给李华的那本书拿走了。我去问王梦诗“哎,王梦诗,你拿李华的书干吗?”“什么李华的书啊?这本来就是我的书。我昨天也不知道把谁的《神秘的女老师》拿走了,然后就把书放在了李华的桌上。今天我才想起来。”“不会吧?”“就是这样啊。”我才知道,原来我错怪了李华。心里就有点辣辣的感觉,这感觉是以前都没有的。也只有在心里对李华说声对不起了。
成长中的咸:
这种咸,是因为失去朋友才有的。以前和子怡在一起的日子是很快乐的,她由于得了癌症去世了,我便再也没有以前那种快乐的感觉了。记得,她最爱跟我讲故事了,然而我也很喜欢听她讲故事,她讲的故事,总是充满了哲理性,让我听完故事以后,就明白了一些道理。但是现在,她已经走了,走地得很安详。我看了看和她在一起的照片,我都要哭出来了。照片上的她,是那样的纯真可爱啊。我还记得,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她帮助了我。现在,咸咸的味道,在我心中产生。真的好希望时光可以倒流,我能永远都和子怡在一起,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