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眼间脑海中曾熟悉的一片片军绿色竟又浮现在眼前,虽已进入八月的尾声,但空中的烈阳却毫无收敛。
清晨,当铃声形如响起,我们便忙碌起来。紧张的洗漱过后,叠被子是必不可少的民环。经过反复的不尝试后,成果似乎并不小。烈日下教官细心地为我们分解每个动作的要领,即使额头上早已挂满了汗珠,但我们都紧绷身上的每一块肌肉,心里牢记教官的教导:背要挺直,两手紧贴裤缝,头抬高,目视前方!紧张肃穆的气氛凝聚在整个训练场上。也许会有教官的训斥,也许会身体的不适,也许动作并不是很完美,但我们似乎体验到军人那“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
风清扬,夏未央,夏天虽多了几分炎热,但少不了的是万物的生机,训练场上身着迷彩服,挥汗如雨的我们就是最美的生机。
军训时短,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渐渐学会军人那种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