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从发明到推广,不过短短几十载,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家中有辆车,也不足为奇了。因此如今道路上,许许多多的车纵横驰骋,人们出行也不再是那么安全了,因此,宣传交通教育,变得事在必行。
于是在今天下午,我们的交通校长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为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告诉我们交通安全是多么重要。
首先,是用一组血淋淋的数据,证实了那些不守交规的车主的悲惨下场,结果却让我们不寒而栗。那些车主,为了贪图“更快,更方便。”对交通法规是熟视无睹,明知故犯。为了那几秒钟的便利,向着红灯,将油门一踩到底,换来的却是终身的悔恨。
“红灯停,绿灯行。”这句在我们生活中耳熟能详的交通格言。却并非得到践行。过马路,也并非是我们所想的那么简单、安全。即使,你看见人行道灯变绿时,也不要盲目地跑过去。因为那些违规车辆会像一头猛兽般冲向我们,结果也只能是又一场悲剧的发生。
生命不是儿戏,为了你我他的人身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让危险发生在我们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