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全世界的目光也都聚焦在中国的中心城市“武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各族人民正全力为“疫”而战。然而,却有些不法分子假以“知情者”和“土专家”的身份在网上发表不实传言,散布谣言,跟党和人民唱反调。对此,我们应坚决抵制,疫情关系每一个人的生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有责,不得乱“谣”。
保持清晰头脑,不乱“谣”。最近在网上不断流出关于疫情原因、武汉疫情、钟南山院士、应对疫情等诸多谣言,一定程度造成了民众恐慌,可谓是在全国人民的“伤口”上“散盐”。党和人民坚决抵制各类谣言,谣言惑众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肃惩罚和人民的唾骂。越是这种危难时刻,我们越要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越是要明辨是非,要时刻与党和人民在一起,正确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网上发表个人言论,谈心情,谈想法,无可厚非,但发表时需三思而后行,不道听途说,或只听只言片语,不编造和散布不实言论,切勿变“留言”成“流言”,“发言”变“谣言”,以致妖言惑众,扰乱军心,影响稳定。
抗击疫情不仅是中国的事情,也是世界人民的事情。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向抗击“非典”那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