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4月21日,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从考试报名到科目三顺利通过,我花了418天。这些练车的日子伴随着辛苦和汗水,也收获了欢笑和知识。我有幸认识了两位优秀教练,一位是教我桩和内路的田喜贵教练,一位是教我外路的黄力教练。他们不辞辛劳、认真耐心、毫无保留的将开车的各种技能传授给我。学生无以为报,略写感言以吐露心声。
从学习桩、内路的过程来看,我在学车方面并没有天赋,其中桩我练了10次有余,内路也练了七、八次。由于在外面实习,时间并不充裕,我外路就去练了2次(第一次练习是在3月24日,第二次练习在4月19日),然而奇怪的是考试顺利通过。究其原因,也许是我脑子突然开窍,也许是考官心情好,也许……无数多个也许都被我一一否定,真正的原因在于黄力教练!——细心的教导、严格的要求、乐此不疲的示范、声动形象的描述,言教结合的统一。
还记得3月10日内路考完,田教练告诉我:“他不会带我外路,驾校有专门的外路”,心中一万个不舍,毕竟向田教练学习有一年时间了,他的个性和教学方式都已经适应,突然间换个教练,有些担心,不知外路教练性格如何。幸运的是驾校给我安排的外路教练是大连万通驾校的优秀教练员黄力教练,3月24日早上第一次去练外路,看见黄教练,他满脸笑容、和蔼可亲时我轻松了不少。他重视基础,首先让向我们讲解了“油离操”、“劲椎操”、换挡秘诀等,并一边讲解一边示范,通俗易懂,并以实列举证“油离操”、“劲椎操”等操作的重要性。师傅知道我时间少,去一次不容易,特意抽出中午休息时间(上午、下午201国道均有考试),带我去201国道练习,熟悉考试路线。开始练习时我机械的听着教练的各种指令,当加到三档,车速一快就紧张,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方向盘握不住,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挡……经过师傅耐心的指导,下午我就可以自如换挡,方向盘也能够把控住,“油离操”、“劲椎操”也能够熟练应用了,收获颇丰。由于自己太忙,前几次安排练习外路我都没有去,和师兄师妹的差距越来越大,想起师傅的教学笔记和秘诀在“传道授业”博客里,我只能经常去博客学习。当4月19日第二次去练外路时,将师傅“传道授业”博客里的各种知识应用在操作中,和师兄师妹们的差距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师傅耐心的教导,将各种错误得以一一纠正,进步明显。
仅仅练习两次,外路考试顺利通过,对我来说是个奇迹,这是师傅的功劳!师傅不仅仅用车技影响了我,更是用他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人品征服了我。最后衷心的祝愿师傅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桃李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