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放暑假了,我想在假期学个驾照,正好有时间练车。xx年6月30日我去桥头——大桥驾校报驾照,听说他们那儿服务态度不错,在保定考试,驾照下来得比较快。报名费要xx年轻的时候学,反应快,脚跟手,左脚跟右脚的协调能力强,掌握的也快,因为现在学车基本上也就是40天左右,不可能让你慢慢去协调,另外,对车的感觉也挺重要的,这得在练习中去寻找,有的人练车的时候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最后考试不过,到处找关系。其实,这个车是给自己开的,基本功不扎实,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有很多人买个私家车,基本上时速就在30左右,连二挡都用不上。
通过学车,认识了好多人,95%都比我大,也因此多了好多的哥,姐,大家相处的也挺融洽的,互相留了电话,抽空还聚一聚,挺温暖的。
介绍一下考试的内容吧,科目一主要考交通规则和机械常识,一般实行无纸化电脑答题 00道题,答对90道合格。科目二,考入库,出库以及移库,要求在有限的地方完成以上内容。科目三,也叫路考,一大圈下来有九个考核项目,分别是:绕轮胎,左右单边桥,起伏路,限宽限速门,直角转弯,百米加减挡,半坡起步,s弯路,侧位停车。
考试合格后半个月就可以拿到照了,当然即便拿到照,开车时也要多加小心,就是你不撞人,还有别人撞你的情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