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汇南小学家长学校第20期培训。作为一年级新生家长,我对这堂课程充满期待。
下午一点三十分准时到达学校。走进校园,汇南学子礼貌热情的问候和指引,深深感动着我,这或许是汇南小学注重德育的一个缩影。顺着同学的指引,走进阶梯教室签到,落座。
汇南小学家长学校第20期培训,在校德育主任潘老师的宣布下胜利开班。参加培训的一百多名新生家长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感恩!感谢学校为我们家长构建了这个成长的平台。担纲本期培训的主讲嘉宾是应用心理学专家蒋索老师蒋索老师以幻灯片的形式,围绕孩子好习惯的养成,塑造,固化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家长进行授讲。
近一个小时的授讲,十七个篇幅,篇篇受教。课程引导我们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对我触动最为深刻是,当蒋索老师让我们在白纸上写出自己孩子最为不足的一面和自己不足的一面时。顿悟片刻,茅塞顿开……孩子的这一面不正是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注重修为播下的恶果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此刻,有了更深的领悟和解读……
在重阳节这一天开班本身就是一种教育,或许学校的领导老师在感召各位家长。人的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两件事不能等待,对父母的孝心不能等,对孩子的教育不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