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海洋,是力量的源泉,是智慧的翅膀,是生活的方向盘。读一本好书就是找到了一位好老师。书不仅能丰富我们的知识,还能教我们做人的道理。的确,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受益终生;一本好书,可以照亮我们前进的路程;一本好书,可以给我们以人生的启迪。《悲惨世界》就是这样一本好书!
?悲惨世界》是法国著名作家雨果的作品。这部小说的主人公冉阿让经历了长期的牢狱之苦,终于获得了自由,由于他犯有前科,尽管他有着强健的身体,仍无法被社会所接受,就连他的好意有时也往往会遭到人们的误解。他收养了一个女孩并把她抚养成人,他还在枪林弹雨中战斗、救助别人。我很佩服冉阿让,他是一个英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当上了市长,化名马德兰,有一个罪犯被认定是冉阿让,准备被处死时,马德兰坦白了自己的身份,救下那个罪犯,当我看到这一部分时,我十分感动,我对他的敬意便油然而生。冉阿让是一个正直、勇敢、善良的人,他为他人做出了许多贡献,却不求回报。他在生命受到威胁时没有选择逃走,而是帮助别人找回珂赛特,他这种为他人、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悲惨世界》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