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北师大附中,一个崭新的环境,一群从未谋面的同学朋友,无论做什么都小心翼翼,曾一度年少轻狂,想离开北师大,结果命运弄人,我已一分之差留在了北师大;三年后的现在,多了几分成熟与……三年前,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北师大附中,一个崭新的环境,一群从未谋面的同学朋友,无论做什么都小心翼翼,曾一度年少轻狂,想离开北师大,结果命运弄人,我已一分之差留在了北师大;三年后的现在,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中考的失误使我再度重新认识了自己,姐姐说,我给人的感觉很强,但中考却显现出我外强中干,我不甘心....
开始高一入学前的军训,我只是想要好好锻炼下自己,做好本职,是的,这一次,我做的还不错,获得训练标兵的称号,这只是做好了我该做的。站着军姿,20或30分钟不等,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就看心态罢了。我记得在这段时间里,我背诵着《沁园春长沙》,一遍一遍,喜欢这首诗的豪迈与磅礴气势!就这样,时间悄然流逝了,脚酸了,麻了,我认真了....
军训的六天里思想汇报专题,偶尔淅淅沥沥的小雨倾洒,偶尔炎炎烈日高照,不论怎样的天气,都挺了下来。我记得,挥洒的汗水,浸湿了帽子与衣领;我记得,高亢的歌声,在每一次开饭前响彻天际;我记得,休息时间与教官同学们的交谈,笑声一片;我记得,严厉的教头一遍一遍让我们叠豆腐块被子,大家哀怨声四起;我记得,教头毫不留情地把叠得不好的被子从四楼扔到一楼,那些同学脸上的羞愧与不安......这一切的一切,就在今天早上结束了,累过,痛过,认真过,收获过,也就不枉此训了!
人生需要一些波折,它会让我们成长!我中考的纰漏是个偶然,也是个必然!偶然在于:模拟考一直都在640以上没掉过;必然在于后期未坚持住,松懈了,骄傲了!整个假期在不安与自责中度过,我学会了反思,才发现自己的问题很多军训,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会一直努力,一面改正缺点,一面努力学习,只想专心致志地做好自己的事,等待三年后的一个大翻身!我也知道,这路上,密布荆棘丛、陷阱,但我已不在害怕,因为我知道,这条路不是我一个人在走,我身后有无数的亲人朋友同学师长在在支持着我,而我会满载他们给予的力量和我的理想与拼搏勇往直前!
军训,就是为了懂得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的,学会吃苦,学会独挡一面,学会自力更生,无论哪方面,竭力去做好,做一个真正的“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