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前几年和大舅钓过几次鱼后,我就没再钓过鱼。今年回老家,钓鱼当然不能免喽。我的水平可是进步了一大截呢!
早上六点多“无情无义”的老爸老妈“丢”下我和大舅带外公外婆和大舅妈去桂林了,我和大舅就去钓鱼。
刚准备动身就接到妈妈的电话说忘带相机电池了,要我们去送。唉,没办法,就开大恩大德顺道去送吧。送完电池后我们就动身去钓鱼了。
我们去了一个以前没去过的地方,钓了一会儿,发现根本没鱼,只好换个地方。
换一下地方还真好,我一钓一个灵。一放线就钓上一条足有1.5分米长,三指粗的大鱼。这可是我今天和大舅钓上来的最大的鱼了。我找大舅换了条鱼饵(蛆)继续钓。等了十来分钟,突然鱼竿一沉,又有一条鱼上钩了。我一提钓竿,一道银光闪过,原来是一条无敌小不点。我又把鱼给大舅,继续钓,没想到这回太得意,一甩钩竟钩到pp上了,一钩一钩,把我折腾得要死,弄了半天都没弄下来,无奈之下只好请大舅帮忙。解下来后继续钓。
在一番努力下,我们钓了很多鱼。当然,我也惹了不少麻烦。我曾经连续五次把钓线缠在一起,两次把自己钓了,还钓到了一只蜻蜓。不过,我一共钓了四条鱼,创了四最:最大,最多,最小。“罪”不可赦。
钓鱼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