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四日那天,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和表哥、表弟还有妈妈、舅舅等一大群人一起开车去南托村的一个鱼塘里钓鱼,
鱼塘四周的风景很美,鱼塘边上种着许多苍翠的树木。塘水在微风的吹拂下,泛起层层微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道道金光。
这是我第一次钓鱼,我和表哥坐在一起,我学着表哥的样子取来鱼杆,系上鱼线和鱼钩,插上浮标,我把一些米糠撒在我要下钩的地方,再把浮标拉在适当的位置,然后在鱼钩上穿上蚯蚓,最后再把鱼线放到水里。我手提鱼杆全神贯注的等待鱼儿上钩。
大约过了十来分钟,突然我发现浮标慢慢地歪倒了,我马上提起鱼杆,可是连一条小鱼也没有。就这样,连续钓了四五次都没钓到鱼。这时我生气地提着鱼杆用力一甩,不巧,鱼杆上的线和哥哥的线连在一起,表哥大呼:“糟了!糟了!”我一性急,拿着鱼杆一顿乱搅。
待表哥提起鱼杆时,两条鱼线已经是“纠缠不清”了。表哥没办法,只好把两条线都剪断,然后又重新结了两根线,前后花去半个多小时。气得表哥直呼:“小淘气,离我远点。”
我灰溜溜的来到表弟一旁,只见表弟正在专心致志的钓鱼,他的鱼兜里竟然躺着几条鲫鱼,我忙上前向表弟讨教几招。表弟说:“钓鱼的时候要有耐心,要沉住气,保准鱼儿能上钩。”我听了自愧不如。然后我静下心来,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儿认真的钓起鱼来,过了十几分钟,果然一条小鱼上钩了,我连忙提起鱼杆,把小鱼捞了上来。
看着这条活蹦乱跳的小鲫鱼,我心里不用说有多高兴了。我用双手捧着鱼儿,真有点爱不释手哩!我不禁由衷的说:“钓鱼太有趣了!我真爱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