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爸爸要去参加一个钓鱼比赛,我哥哥担任我们的评委。
我看到我的哥哥一本正经地发布游戏规则:“游戏时间是30分钟。谁在规定的时间内捕到最多的鱼、最大的鱼和最肥的鱼,谁就赢。”我话音刚落,我和爸爸就迅速地放上了鱼饵,然后把鱼线扔进了河里,静静地等着鱼上钩。
也许爸爸的钓鱼地点有很多鱼。在游戏的前十分钟,爸爸接连抓到了四条鲫鱼。我心想:爸爸钓了这么多鱼,可我一条也没钓到,所以我最好乖乖地放弃……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浮标突然剧烈地上下摇晃起来,我欣喜若狂,好像有一条大鱼上钩了!我说得很重,但是钓鱼线没有动,太重了!爸爸马上放下鱼竿,帮我把鱼从水里拉出来。“天哪,你竟然钓到了一条重约三磅的大青鱼。这不简单!”爸爸看着这条不停在草地上跳的鱼,不停地称赞它。
比赛时间快到了。弟弟第一次看到父亲钓到的五条小鲫鱼,就说:“爸爸,我们不能只求数量而不求质量。看看你抓到的小鱼,连猫都喂不饱!”最后,哥哥郑重宣布:“哥哥抓的鱼又大又肥,哥哥赢了!”话音未落,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然后我看着沮丧的爸爸。我拍着他的肩膀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爸爸,放弃吧!”
哈哈,我赢了钓鱼比赛!在夕阳的余晖中,我提着一根鱼竿和一条大青鱼在回家的路上。心里非常高兴:想到晚上的鱼宴,我会告诉妈妈今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