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廉洁文化走进校园,一股正气之风刮遍神州大地。教师,这个古老而又神圣的职业愈来愈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和尊重。“敬廉崇洁,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不仅要有广博的学识、优秀的教学方法来授业解惑,引导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而且还要用高尚的品德和强大的人格魅力来熏陶和培养学生,使他们逐步养成爱国守法、明理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优良品德。因此,在当前形势下,“廉洁从教”应成为我们每位老师都要遵守职业道德和高尚情操。